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周记:谁创造了米堡荣耀 弗格森真是个倔老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1:19 东方体育日报

  吉布森浑身洒满了香槟。队员们将他一次又一次地抛向空中,酬谢他给大家圆梦。他是米德尔斯堡俱乐部主席。米队在联赛杯决赛中击败博尔顿,获得了俱乐部128年历史上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吉布森

  吉布森,46岁,米德尔斯堡人,早年跑货车运输发财。发财后唯一梦想,是让家乡球队出人头地。1987年,米德尔斯堡濒临破产,29岁的吉布森力挽狂澜,拯救了俱乐部。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去十年,他一直担任俱乐部主席。其间,他在俱乐部身上投资近一亿英镑:二千万英镑建造河畔足球场,七百万英镑修建足球训练场地,六千万英镑购买球员。所以,没有吉布森就没有米德尔斯堡足球俱乐部的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吉布森主政期间,米队三次进入大赛决赛,三次铩羽而归。其间还有降级英甲的经历。这个俱乐部已经有128年历史。联赛杯夺冠,众人都认为真正英雄不是核心球员门迭塔或者儒尼尼奥,也不是主教练麦克拉伦,而是俱乐部主席吉布森。吉布森说:“人们记住你,并不是因为你赚了多少金钱,而是因为你给大家带来了荣耀。”

  在英格兰,假如没有吉布森这样的热心人,即便有商业因素支撑,或许三分之一的足球俱乐部将消亡。雇佣军

  米德尔斯堡这次获胜,西班牙人门迭塔和荷兰人岑登非常活跃,功劳很大。这二人都是雇佣军,门迭塔从拉齐奥租借,岑登从切尔西租借。米队2比1战胜博尔顿,制胜的点球就由岑登打进。不过,岑登的这个点球,争议很大。

  岑登这个点球,左脚触球,盘到右脚,然后射门。按照规则,这个点球犯规,裁判应该判进球无效,并判博尔顿获得间接任意球。国际足联的点球规则说得清清楚楚:罚球的球员只能踢一脚,在球未碰到另一名球员以前,不可以第二次触球。难怪博尔顿主教练阿勒代斯暴跳如雷,大骂主裁判水平差。

  说起雇佣军,不能不提卢阿卢阿。这名纽卡斯尔球员被租借到朴茨茅斯队。本轮联赛双方对阵,卢阿卢阿最后一分钟进球,帮助朴茨茅斯1比1逼平纽卡斯尔队。这事有点古怪,因为一般球员租借给别队,都有附加条款,那就是对方与自己对阵时,租借过去的球员不得上场——纽卡斯尔俱乐部的行政人员在租借合同上显然失职了。两次越位两个进球

  阿森纳2比1击败查尔顿,比曼联和切尔西领先9分,联赛冠军已是十拿九稳。不过,通过反复仔细地观看录像,阿森纳这两个进球都有严重的越位嫌疑。

  第一个进球:亨利传给博格坎普,后者再直传给皮雷,皮雷破门。亨利传球瞬间,皮雷处于越位位置。

  第二个进球:皮雷传给维埃拉,后者横传给亨利,亨利破门。皮雷传球瞬间,亨利处于越位位置。

  裁判当时没吹,可能是根据国际足联新规则,认为进球队员那一瞬间并没有参与进攻。如今的越位规则,真是把人搞得越来越糊涂,还不如索性彻底取消越位规则,放手进攻算了。弗爷的愤怒

  曼联客场被富勒姆1比1逼平,曼联主帅弗格森咆哮如雷,经久不息,是完全有道理、完全可以理解的。

  曼联前锋萨哈第66分钟完全应该获得点球:萨哈突破,富勒姆守门员范德萨出击,萨哈将球挑过,准备人球分过,范德萨撞倒萨哈,百分之百的点球,但是裁判没有判。裁判的理由是:他当时所站的位置使得他不能百分之百确定那是个点球,如果不是百分百确定,就不能判罚点球!

  百分百的点球,却因为不能百分之百地确定而没有判,愤怒之极的弗爷对主裁判说了很多难听之极的话。不过,谈到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弗爷仍然乐观。他说:“说我们没希望,不符合我的性格。在这个国家,曼联的根基比任何俱乐部厚实,它的历史也比任何人光荣。”

  可是,过去的光荣历史难道能够决定现在的联赛冠军吗?弗格森真是个倔老头。

  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 作者:BBC中文网自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