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包揽自由滑雪世界杯捷克站空中技巧两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3月1日电 近日在捷克什平德莱鲁夫姆林举行的世界杯自由滑雪系列赛捷克站空中技巧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金牌,共有4人进入在意大利进行的总决赛。

  获得男子空中技巧冠军的是25岁的欧晓涛,女子金牌被漂亮的辽宁姑娘、20岁的李妮娜夺得。教练单戈对记者说:“中国在自由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虽然是强国,但欧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涛获得的这块金牌还是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虽然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早已达到世界水平,但他的这块金牌却是中国乃至亚洲历史上获得的第一块世界杯男子金牌。李妮娜获得的这块金牌对她个人来讲也是个突破,此前她共拿过7块世界杯银牌,这次获得金牌对提高她的自信心、打好冬奥会大有帮助。”

  领队闫晓娟介绍说:“自由滑雪空中技巧队队员全部来自辽宁省体育学院。这个项目从1993年开始立项,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已经跻身世界强国行列,我们不但在难度上已经达到顶尖水平,而且在各个年龄段都形成了梯队,既有宽度也有厚度,所以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还是大有前途的。”

  捷克站的比赛是世界杯的第十一站比赛,下一站即最后一站将在意大利进行。中国有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除了李妮娜和欧晓涛外,还有上站女子冠军、18岁的王娇和队中惟一来自南方的江苏小将邱森。年度总冠军已经没有悬念,从积分上看,加拿大的奥米歇尔和澳大利亚的坎普林已分别稳获男女冠军。(完)

  (记者王义)

  (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