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预选赛中韩之战即将打响 下定决心“破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0:00 半岛晨报

  4年磨一剑,国奥的总决战终于就要打响。最后一刻,一贯内敛、低调,甚至木讷的沈祥福却突然大放豪言:“我们这支队伍才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国奥!”铿锵有力的一句话,就好像是一把利刃,无情砍削了以前整整5代在冲击奥运征途上折戟的中国足球将士,也刺痛了至今唯一打进过奥运会,却在最后决赛饱遭屠戮的高丰文及其子弟。

  这种情况颇像一个身怀绝技却铅华尽洗的顶尖高手,平时毫无棱角,甚至恹恹欲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在遇到真正的强敌,要进行巅峰决斗时,眸子中突然精光暴射,全身上下锋芒迸发,当者无不披靡。

  然而这情况却总让人觉得有点不对劲,在祥福的满腔豪情下,我们更能嗅到一种浓浓的味道——危险的味道。首先因为决战在即,刃口自然要对准敌手,过多进行内部“撩拨”是毫无意义的;而更重要的是,祥福慷慨陈词的掩盖下,人们更多看到的是一种矛盾,甚至是苍白。

  出征韩国的祥福,一边大谈“我们永不恐韩,韩国队绝没有想像中那么强大。”一方面又在强调:“这一仗很艰苦,韩国队主场优势明显,在世界杯大家就看在眼里。”在抗韩战略上,祥福一方面苦练强悍的群狼战术,布置他的铁桶防线,另一方面却又在不时演练他的定位球法宝,演练他的进攻套路。在首发的排兵布阵上,祥福既很想竭力重用那些“破坏力”巨大的猛将,比如王栋、于涛,又很想保留几个“杀伤力”惊人的攻击手,比如徐亮。

  仔细想来,这种情况确实是极危险的。两军对垒,高手争锋,那种犹疑不决,患得患失恐怕才是最致命的,古往今来,这样的惨痛例子实在太多。祥福如今的表现可以这样理解,一方面在为国出征的神圣使命激励下,在中国足球20多年逢韩不胜的耻辱驱使下,在中国足协“死也要死在战场上”的严厉重压下,他很想和韩国人搏一下,一旦侥幸得手无疑将名垂青史,更何况他曾在4年前率队击败过这支韩国队。另一方面,在双方最新实力对比的判断中,在理智的支配下,他又觉得应该在客场全力死守,力保不败。于是,大战前最后一刻,在攻还是防,激进还是保守这个最关键环节上,沈祥福迷失了。

  剑有双刃,可左削右挡,前攻后守,因此它被拜为兵器之首。然而能真正把剑用好的都是那些功力浑厚,技艺超群的高手。而刀只有单刃,它守可凌厉绵密,攻可大开大阖。以沈家军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无疑更像是、或者说更应该是“刀客”,而不是“剑客”。更别忘了对决韩国队这样“死亡之组”中的头号死敌,任何犹疑都可能会招致灭顶之灾。

  决战还有最后48小时的倒计时,亿万双眼睛目光已渐渐炽热,国奥,是挥剑还是拔刀,该决断了!

  王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