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BA总决赛方向盘交到宏远手中 八一输球仍不气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20:5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林锴报道这是宏远3天来的第二场胜利:在连续两战主场大比分战胜卫冕冠军之后,广东队已经牢牢把住了CBA总决赛的方向盘。

  针对八一老迈的特点,宏远队聪明地选择了打半场区域防守,由于主队在身高上具有优势,内线上控制了篮板,外加上外线队员采用多次突破分球的战术,使八一队防守压力较大的同时进攻也受阻。

  “我们首节得13分,第二节得15分,平常我们只靠一节所获的比分这一次要分两次取得,说明我们不光是防守出了问题,进攻同样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阿的江比赛结束后对宏远严密的防守感到无奈。

  而那边的主帅李春江则是豪气干云——一副抢班夺权式的凶狠:“给我死死地盯住,防守还要再凶一点,不能有丝毫放松!”在某个暂停时刻,宏远已经领先30分。

  但他们可能不知道的是,两队在上半场已经联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宏远以64比28领先36分结束上半时。这是CBA联赛历史之比分差距最为悬殊的半场比赛,即使让降级的辽宁和浙江来打,也不至于打成这样。

  输了球的八一当然嘴上也不会气短,阿的江说:“赢了第三场并不能决定什么。”言下之意,下一场宁波反击战一定要把决胜局拖到第五盘。李春江对此只能一笑置之:“不一定,每场比赛得看各队的准备情况。”看来,宏远队似乎有在宁波结束总决赛的信心。

  链接·防守战

  宏远本场的取胜秘诀是:防守和加强篮下突破。此役宏远队防守堪称完美:赛前李春江就要求队员打得狠点,在防守时拉到三分线外紧紧贴住对方。此外球员们的突破分球也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

  链接·焦点人

  上一场还只是配角的广东队外援积臣是本场比赛最抢眼的球员。他上半场居然是令人结舌的11投11中,得到22分,下半场再接再厉,整场比赛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和13个篮板,此外还有5个扣篮。

  链接·第四场

  本周三,两队将在八一队的主场宁波进行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如果八一队取胜,双方将于3月7日在广东东莞进行最后的决战,如果八一队失利,广东宏远队将成为CBA历史上第三支获得总冠军的球队。作者:本报记者林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