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动手也动口越发职业 姚明:外行指手画脚我厌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6:24 新华网

  记者易小荷休斯敦报道拿到技术统计,尽管13分4个篮板的数字不太好看,姚明仍然显得表情温和,面对记者提出的每个问题都尽可能地回答详细,如果不是那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对待媒体的态度已经完全像NBA的职业球员了。

  “打球的气氛比去年更熟悉了,原来(上个赛季)感觉他们在打他们的NBA,我打我的CBA。去年打的时候还没有脱离CBA那些东西,比较慢那种,现在基本上熟悉了。”姚明这样诠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释自己的变化。

  上一场对战骑士,第四节还剩下3分多钟时,姚明为了争夺一个篮板,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手臂无意碰到了伊尔戈斯卡斯,屡次单打姚明不成的“大Z”早已郁闷得不行,当即就伸手推了姚明一把,满脸都是怒不可遏的表情。而姚明,只是一摊手,无辜地说:“WhatdidIdo﹖(我怎么了?)”“大Z”却似乎还怒气未消,一副想要冲上来打架的样子。姚明并没有当场与“大Z”冲突。此事被一些球迷视为“姚明尚未完全适应NBA”的表现,他们建议姚明“要完全适应NBA,就得学会垃圾话和肘击”。

  早在姚明来NBA之前,经纪人章明基就提醒过他,要适应NBA,就得适应NBA的一切。在赛场上也能感受到一种难以形容的“气”正在他身上渐渐形成。其实二年级生姚明已开始在场上越来越释放自己,也会挥舞着肘子和怒吼了。

  “我看过那些评论了,我觉得很奇怪,国内那帮人又没有来,打NBA的人是我,我自己知道我适不适应。我自己知道我该做什么,我用自己的办法打球和说话,”姚明直言不讳地反驳说。

  对阵波特兰开拓者,姚明身陷犯规麻烦,但是半场结束前5分58秒,姚明双手扣篮,火箭借此以39比38反超,仅仅一分钟内,皮亚特考斯基杀到篮下,半途分球给篮筐一侧的姚明,此时拉特里夫也已位于篮下,气势汹汹地伸出双臂,姚明却似火箭腾飞,巨塔般地压向拉特里夫,同时单手持球越过拉特里夫的头顶就砸向篮圈。全场球迷惊得爆出一阵猛喝,丰田中心热到了沸点。

  其实,上个赛季姚明打亚特兰大鹰队那场比赛,扣篮得手之后冲拉特里夫的“怒吼”让他换来一张整个赛季惟一的罚单,自从那次之后,两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不敢说自己完全适应NBA,但是国内那帮人一天NBA都没有打过,凭什么说要这样才能适应NBA,那样才能适应NBA。我这个人,一切以比赛为主。我在CBA也打过几年,真正动拳头的事情基本上没有。”姚明说,这是他在火箭历史上一个最气势凶猛的隔人扣篮。当天的ESPN也将这作为当场的最佳进球而反复播放。

  这就是姚明所选择的方式。难怪和他结下“梁子”的拉特里夫在谈到姚明时仍然心服口服:“这个赛季几次交手后感觉他变得比以前更主动,打得更霸道。但我不认为他需要变得更霸道,他有自己的方式,他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随着他赛季的增多,他会知道怎样让自己更舒服。”(来源:体坛周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