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左成国右兑旭 韩国“崔命”暗自较劲都要争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01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汉城报道谁能在韩中之战中进第一个球?“左成国,右兑旭”是被韩国球迷寄予希望最大的两个球员,他们既是搭档,同时又暗自较劲,两个“崔命鬼”都想得到“第一”的荣誉。

  崔成国:今年奥运明年洞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崔成国是‘毒’(独)也是‘药’,对敌人来说他是毒,对我们来说他是药。”这是金镐坤对崔成国的评价。

  2月8号是崔成国21岁的生日,他在接受《汉城体育》采访时说:“我有两个愿望,一是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一是结婚,像兑旭哥那样。”

  崔成国个头小,但他对自己的脚法一直很自信,所以在场上也喜欢盘带。比他大的队员总是讥讽他:“你想进球想疯了吗?”“你眼睛瞎了,看不到旁边有人吗?”

  惟一能理解崔成国的人是李天秀,世界杯的时候,两人曾经“同居”,而且李天秀的做派跟他相似,也没少被骂。李天秀鼓励崔成国要“坚持自己的想法,管他别人怎么说。”

  后来,金镐坤指点了他:“知道你为什么进球少吗?不是你的能力和信心问题,而是没有队友给你传球,记住,不要总靠自己去拼,要和对手配合,这样,队友也会给你回报。”

  崔成国开始醒悟,卡塔尔八国赛上,崔兑旭的六个进球中有三个是他助攻的,他自己也得到了崔兑旭的支持,并且用定位球攻入两球。从此,崔成国坐稳了主力位置。

  崔成国天生是左脚,但他的右脚任意球命中率也很高。崔成国说:“在国青时,我只会左脚。但教练告诉我必须把右脚也练得出色。当时我也感觉自己两条腿在跑步时似乎重量不同,左腿感觉轻快,右腿有点拖拉。后来,我就开始用右脚练任意球,每天50个,直到两条腿完全一样。”

  崔成国很渴望在中韩之战中自己创造任意球的机会,然后主罚得分。“我的女朋友会为我祈祷,我会成功的。如果我取得好成绩的话,我们明年就会结婚。”

  崔兑旭:上岩球场属于我!

  上岩球场建成后的第一场比赛是韩国队对克罗地亚国家队,双方1比1打平,为韩国队进球的就是崔兑旭,崔兑旭欣喜万分:“第一个进球还是我的,上岩球场属于我!”

  崔兑旭是韩国国奥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在17场比赛中打进了11个进球。他说是婚姻带给了他信念和勇气,他爱自己的妻子,他要像国家队时的队友安贞焕那样在韩国同胞面前骄傲地亲吻自己的戒指,把进球献给妻子。

  崔兑旭喜欢读书看报,在坡州基地的大厅里每天都有韩国各大体育报纸的最新报道,崔兑旭中午吃饭后总是要看上半个钟头的报纸,前两天看到他的时候他说:“我们的记者为什么不多给我们挖掘点中国队的消息,多知道对手的消息才是最重要的啊!”

  崔兑旭有速度、有技术,而且远射十分出色。金镐坤认为,中韩之战中,崔兑旭的右路将是韩国队进攻最好的路线,也是最有可能获得得分机会的一条边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