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邓亚萍《从小脚女人到奥运会冠军》序:世界是你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4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邓亚萍的专著《从小脚女人到奥运会冠军:中国女子乒乓球研究》论述了中国女子体育运动的发展,对促进奥运精神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奥运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推动大众体育,鼓励大众的参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十分关心女子运动员在奥运会各项比赛中的参与程度。体育,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大众体育,都对社会结构及妇女的社会地位有着重要的影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此书首次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女子运动员在体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这些杰出的妇女们勇于接受挑战,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她们在历届奥运会上骄人的战绩不断鞭策着年轻的一代去从事体育,更激发他们参与奥运竞赛的梦想。

  在此,我想对本书作者做如下评价:为推动奥运精神,邓亚萍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工作着。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我曾有幸在两次奥运会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为邓亚萍颁发乒乓球单打金牌及双打金牌。

  在结束这段辉煌的体育生涯后,邓亚萍又迎来了新的挑战:转行进入体育管理领域、上大学学习英语;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2008年北京奥组委等组织中展现她的聪明才智。

  中国是文化之都,传统体育具有悠久的历史,大众体育的基础也相当雄厚。毫无疑问,此书因其突出强调了中国体育史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弘扬了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精神,一定会得到中国体育界的肯定和赞扬。

  我们都在期盼2004年在雅典举办的第二十八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我坚信中国女子运动员一定会在此次运动会上有更突出的表现,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邓亚萍是一位杰出的女性,是年轻人的楷模。我曾对她说过:“世界是你的,因为你拥有开启它的钥匙。”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