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谁能与我争锋?男队中韩二虎相争女队中国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4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今天,第四十七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多哈点燃战火,强大的中国队将面临诸强的挑战——

  男队中韩二虎相争

  预测:在A组中,不出大的意外,小组前两名应该是中韩两国,具体怎样排序很难说,如果考虑到第二阶段比赛的对手,两队可能有战略上的准备,尤其是韩国队。而B组6个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实力非常接近,哪两个队都有可能从小组出线,比较而言,中国台北、瑞典、德国的机会更大,但无论谁出线,在佩寄制的比赛中,恐怕都难突破中韩两国的关。

  五星对手:只有韩国

  对手等级:

  主要成员:柳承敏 吴尚垠 朱世赫 金择洙 金正勋

  除了中国队之外,在目前的世界乒坛上,在团体比赛中能够排出如此整齐阵容的,惟有韩国队。不算5号金正勋,前4名选手的水平都处在世界一流行列,而且集横板两面拉、直拍单面拉和削中有攻三大打法于一体。尤其是柳承敏,在经过了去年一系列比赛,曾先后战胜过中国的王皓、王励勤、刘国正,应该说现在基本处于其运动生涯的最高峰。他和吴尚垠为韩国队的一、二号选手,再辅以日趋成熟的朱世赫和经验老到的金择洙,整齐的阵容使他们在排兵布阵上游刃有余。是中国队这次世乒赛的最大对手,虽然在同一小组,但很有可能会师决赛。

  另外中韩之间还有上届世乒赛团体赛那场半决赛的恩怨,韩国人至今耿耿于怀、心有不甘,总教练刘南奎曾信誓旦旦地要拿一次团体冠军。看来,他们要将“复仇”进行到底。

  与中国队比赛时间:小组赛3月4日15:00

  三星对手:有软肋

  对手等级:

  对手名称:中国台北 瑞典、德国、奥地利、中国香港

  主要成员:庄智渊 蒋澎龙(中国台北)、佩尔森 隆奎斯特 卡尔松(瑞典)、波尔 罗斯科夫(德国)、施拉格陈卫星(奥地利)、李静高礼泽 张钰 梁柱恩(中国香港)

  在这5个队中,前4个队的共同特点是,拥有很好的一、二号选手,但三号选手却是软肋。比如中国台北有庄智渊、蒋澎龙,但三号人物张雁书最近几年几乎没有过出色成绩,与一流选手有不小差距。德国队有超一流的波尔,尽管自去年以来对中国选手少有胜绩,他的实力和能力还是不容忽视的,这位新郎官肯定要利用这次比赛为奥运会寻找一些自信;该队的二号人物是老将罗斯科夫,虽然已处下滑状态,但经验是他的法宝;而三号无论是欧锦赛亚军沃西克还是费杰克纳斯,都不具备一流选手的水平。奥地利的施拉格不必多说,二号人物陈卫星实力不俗,三号金德拉克泽难堪重任。

  尽管瓦尔德内尔已无当年之勇了,但中国队的老对手瑞典仍然值得重视。队中的老将佩尔森、卡尔松最近两年的成绩也算不得太差,更有后起之秀隆奎斯特,他在广州去年总决赛上第一轮就把马林淘汰了,接着又淘汰了希腊的格林卡,不仅证明了实力非同一般,更为自己打好这次比赛奠定了强大的心理基础。

  这个集团中,中国香港队比较另类。该队4名主力实力接近、水平相当,排兵布阵选择的余地很大,而且得益于内地的交流,战胜中国队以外的其他任何对手都算不得冷门。

  与中国队比赛时间:3月3日20:00小组赛VS奥地利。其他4队同属B组,都是小组第一、二名的有力争夺者,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有可能与中国队相遇。

  二星对手:独木难支

  对手等级:

  对手名称:法国 日本 比利时 俄罗斯

  主要成员:希拉 勒古 埃洛瓦(法国)、田崎俊雄 松下浩二 游泽亮(日本)、大小塞弗(比利时)、斯米尔诺夫(俄罗斯)

  盖亭的缺阵,使法国队的竞争力下降了不少,剩下3人虽然有一定实力,但整体水平只能算二流,日本队也同样如此。比利时和俄罗斯均是各自只有一名腕级球员大塞弗和斯米尔诺夫,瘸腿现象太严重。

  女队中国一枝独秀

  预测:由于朝鲜队不参加,使中国队失去了最强大的对手,看上去似乎是孤独求败。在这种情况下,战胜自我是最关键的,谨防麻痹大意,阴沟翻船。如果正常发挥,无论碰到谁,都很难阻挡中国女队再次捧得考比伦杯。

  三星对手:难爆冷

  对手等级:

  对手名称:中国香港 新加坡

  主要成员:林菱 帖雅娜 柳絮飞 张瑞(中国香港)、井浚泓 李佳薇(新加坡)

  4名来自内地的选手,把中国香港队的实力提升了不少,堪称中国二队,这是该队能够位居世界女团第二的重要原因。但不足以同中国队抗衡,一是因为她们与内地一流选手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二是两队选手彼此太了解了,因此可能会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但不会有致命性的威胁。新加坡二人征战多年,实力与经验均不俗,但缺乏打败中国队的霸气和底气,而且该队三号人物有较大差距。

  与中国队比赛时间:3月3日17:00小组赛VS新加坡。作为B组第一的有力争夺者,中国香港第二阶段将有可能与中国队交手,甚至决赛还有可能再次交手。

  二星对手:实力不足

  对手等级:

  对手名称:韩国 罗马尼亚 德国 匈牙利 日本

  主要成员:金景娥 李恩实 石恩美(韩)、斯蒂芙 巴蒂斯库(罗)、施特鲁泽 施捷(德)、托特 巴托菲(匈)、福原爱(日)

  柳智慧和金茂校的退役,使韩国的女团实力大为下降,目前削球手金景娥是韩国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虽然三人实力接近,阵容看上去整齐,但无法与强大的中国队抗衡。罗马尼亚和匈牙利各自有两名实力型选手,这4人均属于典型的欧洲打法,凶狠、杀伤力大,但缺乏稳定性,况且她们的三号选手都比较弱。德国的情况类似,只是二号人物施捷是削球打法,而日本队只有长着娃娃脸的福原爱一人可以抗一抗,几乎掀不起什么风浪。

  与中国队比赛时间:3月1日小组赛VS德国。其他几队在B组中将和中国香港争夺小组出线,但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几率不大,按照佩寄制的赛制,碰上中国队的希望并不大。(注:以上比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作者:郝清亮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