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奇迹的诞生--评名将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4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从连26个字母都写不完整,到用英文撰写硕士论文;从一个乒乓球运动员,到北京奥组委的官员,这些变化都发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这看似不可能发生的奇迹就在邓亚萍的身上实现了。

  先天身材条件并不好的邓亚萍,之所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关键在于拼搏的精神,在于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于勇敢面对任何挑战的信心,在于坚韧的毅力。正是靠了这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些,她才能获得四枚奥运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最成功的女运动员之一。同样,也正是靠了这些,她才能攻克了学习上的难题和困难,取得了清华大学外语系学士学位、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硕士学位,并且正在向另一个更高的目标——剑桥大学博士进发,她在人生道路上取得了又一块沉甸甸的金牌。

  其实在每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身上,也都同样具备着这些优秀的素质,否则他们也就不会成为冠军、获得金牌,同样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退役后也都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靠的也正是这些优秀的素质。所以,体育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几场比赛的胜利、几块金牌的收获,更重要的是在人的精神世界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了这个基础就有能力迎接人生中的任何挑战。

  邓亚萍创造了一个奇迹。其实只要我们的运动员都能用体育精神来面对人生,再出现一个、两个甚至更多的邓亚萍,将不是奇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