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辽宁体育局清清白白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41 中体在线

  辽宁省体育局新任局长孙永言2月26日表示,要形成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局面,就必须让内力和外力形成合力,而任何投机取巧、甚至铤而走险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都会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健康发展产生负面作用。

  孙永言是在2004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透露,鉴于近几年来辽宁出现过的兴奋剂事件,省体育局已经将兴奋剂问题列为对所有训练单位的目标考核项目,对使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兴奋剂现象实行一票否决制。

  作为体育大省,辽宁曾为奥运争光计划做出过卓越贡献。据介绍,在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上,有30多名辽宁籍运动员有希望在15个大项中的25个小项上取得好成绩。而在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方面,辽宁已经确立了柔道、举重、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射击等优势项目,并组织了上千人的后备队伍。

  孙永言认为,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和金牌,关键要抓好管理理念的创新、训练方法和手段的创新、教练员队伍培养的创新,以及科研的创新。为调动各个层次的积极性,他们把奥运夺金作为考核班子的重要指标,实行重奖重罚,以期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用奥运会上的优异成绩促进中国竞技体育的长足发展。

  在孙永言看来,抵制短期利益的诱惑,清清白白地夺取奥运会金牌,应该成为每一个辽宁籍教练员和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为此,他希望所有辽宁籍的国家队队员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用实力说话,把干干净净的金牌奉献给国人。据新华社(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