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盐湖城冬奥会滑雪名次重排 两名将所获三金被收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2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滑雪项目的比赛,由于有人陷入兴奋剂案而被剥夺了奖牌,国际奥委会在2月28日重新宣布了这些项目的奖牌得主。

  事情的缘由是,俄罗斯著名的女滑雪选手拉祖金娜和达尼洛娃,以及西班牙的男选手缪列格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他们获得的奖牌被取消,并被国际滑联宣布禁赛。这样,他们所涉及项目的名次就要重新排列,国际奥委会最后宣布的冬奥会以下项目的最终前三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依次是:

  男子:10公里挪威的埃斯蒂、阿里斯戈与瑞典的埃洛弗森;30公里自由式滑雪奥地利的霍夫曼、勃特维诺夫与挪威的什耶尔达利。

  女子:5公里越野滑雪加拿大的斯科特、捷克的诺伊马诺娃和德国的鲍埃尔;10公里自由式滑雪挪威的斯卡拉、俄罗斯的切帕洛娃和意大利的别尔蒙多。

  多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拉祖金娜和达尼洛娃,在遭到禁赛后都把国际滑联告上了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她们的起诉被驳回后,她们又以侵犯人权和名誉权为由,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告上了欧洲人权法庭。

  但是,她们的努力并没有任何结果,国际奥委会在对本案进行了讨论后,多数人表示支持国际滑联的处罚决定,并正式宣布收回上述三人在冬奥会上所得的奖牌,对其禁赛两年。

  俄选手的律师库切林表示,他们上诉欧洲人权法庭的理由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不是独立的法律机构,因为它在资金上依赖于国际奥委会,所以它不能做出客观的裁决。

  拉祖金娜和达尼洛娃则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使她们遭受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她们向其提出10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刘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