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军报:给八一男篮打气 奖杯诚可贵口碑价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八一男篮近来又成了球迷和媒体议论的热门话题。与往年不同的是,议论的焦点并不是他们是否能夺得冠军。仅仅是在刚刚闯入CBA的总决赛,八一男篮就得到如此之多的赞誉。原因何在?

  解放军报今天刊出文章称,原因当然很多。人们看到了一支缺兵少将的“铁军”,是如何带着累累伤痕,从常规赛的倒数第二名,一步一步地拼进了最后的总决赛;人们看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这一军旅球队勇猛顽强、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的战斗作风;人们看到了不畏艰险、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人们看到了一脉相承的注重防守、快速、准确、内外结合的技战术风格;人们看到了在最为困难的时候,三位老将是如何横刀立马、力挽狂澜的;人们看到一批年轻的小将成熟成长起来,并开始挑起了大梁;人们看到了八一男篮身上所具有的视荣誉为生命的崇高精神和信念……

  于是,有媒体说,无论本赛季的CBA联赛的总冠军最后落入谁家,“八一男篮都创造了一个奇迹”,值得我们由衷的敬佩;有媒体说,人们又看到了那支威风八面的队伍在续写“铁军传奇”,应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有媒体说,这支“王者之师”是中国篮球的台柱子;有媒体说,“八一精神”是中国篮球走向职业化、争取跻身世界强队之列最需要弘扬的奋斗精神……

  八一男篮的手中已经有七座CBA联赛的冠军奖杯了。当年,有人对八一男篮夺魁还有点不服气,说他们是靠从全军抽调尖子才夺冠的。如今,快十年了,八一男篮仅剩下3名老队员,其他大部分球员都是靠自己培养起来的。反观现在打CBA联赛的各路甲级球队,不仅在全国广招篮球好手,不少球队还高薪从美国NBA引进高手。CBA联赛已经打了9个赛季,不要说八一男篮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在一定程度上还处在劣势。但是,这并不妨碍八一男篮成为“王者之师”。他们是用精湛的技战术征服了各路强手,更是用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征服了球迷的心。

  “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相比较而言,拿CBA联赛冠军难,要赢得球迷的口碑更难。一支球队最终赢得奖杯和口碑的,必定是在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和斗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