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提高奖金 扩大规模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本月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0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成功举办第一届厦门马拉松比赛后,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4夏新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本月鸣枪。这是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共同形成的中国南北两大马拉松赛。

  本届马拉松赛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高水平。本次夏新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既是国内选手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选拔赛,也是今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目前已有来自西班牙、肯尼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俄罗斯、巴西和埃塞俄比亚5个国家的9名世界马拉松高手确定参赛,其中不仅有2001年世界排名第一、去年排名前二十、最好成绩在2小时6分之内的肯尼亚选手约瑟夫亚特·基普诺罗若,还有2001年世界排名第五的安东尼·潘纳以及2002年世界排名第九的文森特·基普索斯。

  二是首次采用航拍进行现场直播。

  三是路线更为平坦。为了使运动员在比赛中创造出优异成绩,组委会对今年的赛道特意进行了调整。

  四是比赛项目和奖金的设置有所增加。项目增设了半程马拉松赛;创世界纪录奖由去年的50万人民币提高到了10万美元,男子冠军提高到25000美元,女子冠军则提高到15000美元。另外,水平奖的划分界是马拉松全程赛中男选手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女选手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都将获得10000元人民币奖励;男选手跑进2小时15分以内、女选手跑进2小时35分以内奖励5000元。

  截至到目前,已有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德国、荷兰、日本、英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名选手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赛。

  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厦门市市长张昌平为主任的赛事组委会还透露,中国除孙英杰因参加伦敦马拉松赛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外,所有国内顶尖高手都将亮相。对于孙英杰的缺席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解释说,由于孙英杰在去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中创造了世界有史以来的第三个好成绩,今年被伦敦马拉松赛以10万美金的出场费邀请。(邓学政)(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