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国男排联赛夺冠战旧戏重演 浙江上海“喜”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0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本赛季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自产生四强后俨然成了上赛季的完全复制版,不仅进四强的队和半决赛的对阵与上赛季如出一辙,就连两场半决赛的结局也丝毫未变。在2月28、29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上海与浙江先后在主场分别击败八一和辽宁,再度相会冠军决战。

  上赛季,上海队在半决赛中直落3局战胜八一,而在2月28日进行的本赛季首场半决赛中,上海队再次粉碎了八一队进军决赛的希望,惟一不同的是,八一队这次没有输得一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二净,从上海队手中抢得了一局。此役从开局起,两队即在网上展开激烈的对攻,双方均力争先通过大力发球,破坏对方一传,继而抢得制高点。首局,上海队的发球相对稳定,尤其老将徐文裴的发球落点变化较多,给八一队造成了极大威胁,凭借在徐文斐的发球轮次的连续得分,上海队逐渐争得场上主动,以25比20先拔头筹。次局,两队继续力拼发球,这回八一队占得上风,以25比22回敬一局。此后,上海队稳定情绪,在保证发球和强攻的正常发挥的同时,还注意加强拦网,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八一队的攻势,而八一队越打越急,自身失误明显增多,渐渐陷于被动,终以23比25、20比25连失两局,1比3再次无缘决赛。

  29日的另一场半决赛,卫冕冠军浙江队同上赛季一样遇到辽宁队的猛烈冲击,此番双方力拼5局,浙江最终仍以3比2笑到最后,再次向年轻的辽宁队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是役,辽宁队开局即拉开架式向浙江队狂轰滥炸,袁志等主力势大力沉的发球打乱了浙江队的节奏,令他们组织不起有效的战术,以25比22先胜首局。在浙江队稳住阵脚,以25比20扳回第二局后,辽宁队发起又一波攻势,以25比20拿下第3局。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浙江队依旧镇定自若,在主二传王贺兵的调配下,快变结合,多点开花。而辽宁队由于主要攻击点被浙江队看死,攻势减弱,越打越不顺手,最终以22比25、12比15连失最后两局,2比3惜败浙江队,只能再度与八一竞争第3、4名。

  在争夺第5至8名的两场比赛中,江苏队3比0轻取河北,四川3比1意外击败山东,这样,江苏将与四川争夺第5、6名,河北则与山东竞争第7、8名。(燕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