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太大的分差 太多的没想到--评CBA总决赛第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移师东莞后,八一队继28日输了33分后,29日又以25分之差惨败。本来同对手实力接近,但分差却这么大,真是没想到。更没想到的是,上半时八一队便以28:64落后36分,酿定败局,其中第二节只得9分、3分球14投0中,是八一队在CBA总决赛历史上从没有过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都相信这不是八一队水平,却连着两场都这样,使不会影响双方最终结果的垃圾时间一场比一场往前提。如果说,第一场八一队因莫科遭禁赛,实力打折扣,且有意保存实力的话,这场比赛八一队可是真想拿下。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从一开始他们就落后,而且很快就落后到“捞不回来”的地步,看着真有点打不过对手,起码是没发挥好。

  八一队似乎准备不足,上来就有点闷,篮子失常,谁投也没有;篮板吃亏,上半时的后场篮板只有4个,输给宏远16个。后来,“微波炉”李楠上来了,但半天得不着机会,全场14分,比他第一场35分相差甚远。下半时八一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不肯罢休,拼也拼了,精神也看的出来,但没有奇迹发生。

  怪八一队没发挥,也是宏远发挥太棒。可以说,这不仅是宏远在决赛中,也是同八一队交锋史上,打得最漂亮的一场——当然是指上半时了。为什么能如此漂亮?首先是心态好。有了第一场因紧张而失利的教训,也有了第二场先落后、后急转直下大获全胜的经验,宏远这场不急不躁,信心十足,打出一个15:6的开端后,就完全控制了比赛,任凭八一队怎么打也无济于事。其二,宏远的防守非常成功。过去,防守好一直是八一队的拿手戏,现在宏远也很重视,特别是这场,可以说把八一队从里到外都给防住了,连李楠也奈何不得。此外,就要归功篮板了。宏远的篮板本来就强于八一,这场球尤其明显:46次比24次,这球还能不赢、少赢?!

  太大的分差,这本身就是意外,只是连续两场惨败多了些。第四场回到主场,对卫冕的八一队是关键。这回可再不能意外了。(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