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47届世乒团体赛今启大幕 中国乒乓军团胜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王彦

      明天,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带着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出征的中国男、女队,此行的首要目标当然是卫冕而归。

      斯杯有恶战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中与韩国、奥地利、法国、日本和意大利队同分在争冠组的A组。

      年龄结构颇为合理的韩国队始终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正值当打之年的吴尚垠,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乒赛亚军、削球手朱世赫和韩国的“希望之星”柳承敏,已把廉颇老矣的金泽洙挤到了第三甚至是第四单打的位置上。在厦门集训时,教练组专门安排年轻队员模拟韩国选手与主力对抗,对“太极虎”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3月3日,在小组赛第四和第五轮比赛中,中国男队将连着面对两道坎。与韩国队一战,主帅刘南奎和刘国梁都是刚刚“转型”,对于他俩而言,如何打好手中的牌值得关注。韩方阵中,以打法凶狠、上手快著称的柳承敏该为第一单打。而最难以捉摸的则是吴尚垠,正如前中国队总教练许绍发所说,赢韩国队关键是战胜吴尚垠。

      而当天在打韩国队之前,中国男队还有另一个不容小觑的拦路虎——奥地利队需要先行扫平。奥地利队拥有世界冠军施拉格、削球高手陈卫星等人。至于明天首战相遇的老牌劲旅法国队,则因名将盖亭的缺阵而虎落平阳。从小组赛程来看,中国队的对手由弱到强,无疑有利于“慢热”的中国选手。

      闯过小组这一关,中国队将在四强赛中面对B组中中国台北队和瑞典队的挑战。尽管瑞典队近年来实力有所下降,但蔡振华却依然看好这名老对手。他说:“进入第二阶段,瑞典仍然是我们男队夺冠的主要对手。虽然老瓦与佩尔森状态有所下降,但有经验;从去年广州大奖赛总决赛上看,瑞典两个小将表现相当不错。”老蔡口中的小将就是伦德奎斯特与哈坎松,前者在去年总决赛上首轮即将马琳淘汰出局,且在热身赛状态正佳。后者则曾与郝帅交锋,展示出了良好的技术功底。不过佩寄制赛制的施行,为中国队进军决赛上了“双保险”,而在决赛上,中国队的对手很可能还是韩国人。

      考杯无悬念

      相比男队,中国女队的夺冠似乎没有悬念。

      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没有了主力选手林菱,中国香港队的战斗力减弱了一大半;名将柳智惠的挂拍,令韩国队已难成威胁。但“小心驶得万年船”,尤其是当第一场遭遇德国队。尽管中国队赛前获悉了“利好”消息:德国女队主力、18岁的小将斯尔贝艾森因为受伤退出本次世乒赛,由19岁的施敦坡替代。但想想结束不久的雅典公开赛,尼科战胜了张怡宁;施捷也把王楠逼得十分尴尬。而斯尔贝艾森更是在去年的丹麦公开赛上因淘汰牛剑锋而一举成名,就连其替补施敦坡也是2001年欧洲少年锦标赛冠军。应该说,首战对于中国女队是检验集训成果的最好契机,正如主教练陆元盛所说:“是否能立即进入最佳状态,一举击败德国队,将是中国女队能否夺冠的关键一战。”

      闯过小组的首战后,中国女队的卫冕之路虽称不上是一马平川,但至少能越走越顺,轻松进入决赛应该不成问题。至于决赛的对手,无论是中国香港队还是韩国队都对中国队构不成直接威胁。中国女队只要不败给自己,带回考比伦杯不会是空想。

      (本报多哈2月29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