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探监归来,罗马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07 体育周报

  在2月29日罗马客场挑战帕尔玛之前,帕尔玛糟糕的天气就引起了多方注意。上周中的大雪让帕尔玛和土耳其青年联盟的联盟杯赛难以进行,此后大雪有增无减。上周四联盟杯赛后,塔尔蒂尼球场就盖上了一层塑料布,负责场地的官员说:“只要大雪距离开赛时间前15小时停止,联赛就没问题。”

  不过,在这么冷的天气下踢球谁愿意?罗马队一随行官员通过《晚邮报》向外透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大雪让我们无法坐飞机过去,只能坐火车,这是一次超长的旅行。我们只好周六下午三点出发,晚上10点才到,然后马上进酒店开始训练。从米兰到帕尔玛有100公里,球员们在火车上很难受,有人气急败坏地开骂,不过这也正常。”卡佩罗赛前也认为,场地是最大麻烦,帕尔玛在联盟杯难看地输给土耳其青年联盟,他们自己都说拿不住球总滑倒,何况作客的南方球队罗马?而且罗马连续在客场难有作为,对安科纳、对加兹安泰普体育球队都没进球。

  不过,罗马队赛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上周二,部分罗马球员到罗马市郊高埃里监狱看望了犯人,那里的犯人很多都是罗马铁杆球迷。代表团领队是副主席马尔迪诺,球员有小曼奇尼、达科特、德罗西三人,他们也都参加了上周的联盟杯。球员和犯人进行了交谈,然后还互换礼物,达科特等人把球衣、围巾、帽子、袜子等俱乐部专用品送给犯人,也得到他们一个巨型条幅“高埃里人感谢你们、拥抱你们”。有的犯人提出要求“给我们得一个冠军”,达科特代表罗马球员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小曼奇尼对这次访问留恋不已,“太激动了,从他们的脸上我看出一种胜利的欲望。”

  果然,罗马客场4比1战胜了帕尔玛,上次他们在这里取胜还是三年前夺冠的那个赛季,巴蒂斯图塔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基伏在训练中肌肉拉伤,泽比纳停赛。德拉斯和坎德拉两个替补后卫出场,很快就让帕尔玛看出了不足,被吉拉迪诺抓住机会先进一球。不过,罗马很快展开了反击。第44分钟,托蒂助攻卡萨诺得分。此后,埃莫森、托蒂和小曼奇尼的进球帮助罗马4比1大胜。

  大雪中,卡萨诺遭到了主场球迷雪球的攻击,小曼奇尼还为躲避攻击不去罚角球,然后罗马球迷也用同样方式回击帕尔玛人。赛后,所有媒体都给了罗马高度评价,《共和国报》认为“一旦找到感觉,罗马势不可挡”《米兰体育报》的标题则是:“疯狂的托蒂-卡萨诺让帕尔玛雪上加霜”,说得惟妙惟肖。本场比赛托蒂和卡萨诺都有进球。托蒂的任意球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14球,平了自己的单赛季进球纪录,14球也是他上赛季的进球数。卡萨诺则与此役的主裁判科利纳十分有缘。有个事实很有趣:卡萨诺本赛季9个进球有7个是在科利纳执法的场次中打进的:4比0胜尤文进两个、6比0胜锡耶纳进3个、第10轮客场4比0胜博洛尼亚进1个、还有主场2比0击败帕尔玛的一个头球破门。有前锋看准了球队进球的,但看准了裁判进球的事还真少见。难怪大胜尤文那场比赛中出现了卡萨诺搂住科利纳脖子亲切交换意见的一幕。

  尽管本赛季两胜帕尔玛,但卡佩罗对这支青年军还是赞赏有加:“他们有很多年轻的天才,中田、阿德里亚诺……他们该把更多这样的年轻人送出去锻炼,谁得了这些人,那真得向他们表示祝贺!”庆山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