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防守滴水不漏 杜威信心十足:想突破我?来试试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04 上海青年报

  在如今的国奥队中,杜威的作用绝对是无可替代的,在防守时他的防高空球能力、迅速的转身和那种卡位天赋几乎让所有的进攻到了他这里都能戛然而止,而在进攻时,杜威的身高优势和抢点能力也能够让对手头痛不已。

  在观看了几场国奥队的比赛之后,韩国队主教练金镐昆便感叹道,杜威确实是中国队后防线上难以逾越的屏障、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韩国想要在主场战胜中国,必须想出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招突破杜威这道屏障的方式。

  听到对手对他的评价,杜威笑了笑,“想把我甩在身后?那就来试试看吧!”

  防守:滴水不漏

  对于目前的这支国奥队,身为队长的杜威显得信心十足,“虽然说目前球队的伤病可能是多了一些,但是我们队在人员上还是有很大选择空间的,并且大家相互之间的实力差距也不大,不会说什么因为一两名队员受伤,就让中国国奥队元气大伤、整体实力下滑很多。我觉得目前的国奥队战斗力很强,大家的信心也都很足。”

  在即将开始的中韩大战中,杜威是球队中铁定首发出场的中后卫,届时他肯定将受到对手的强力冲击,因为在家门口作战的韩国队肯定不愿意接受哪怕是只拿到一分的情况出现,“思想准备肯定有,这场比赛也肯定会比想像中的艰难。”在谈到自己的职责时,杜威体现出了那种一如既往的老成,“但是我们没有退路,他们铁心要从我们身上拿到3分,我们也铁心要在这场比赛中全身而退,大家都是为了进军雅典这一个目标,到时候哪怕局面再艰难,我肯定也会咬紧牙关挺下去,我绝对能够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所有的国奥队员也都能够做到这一点。”

  进攻:“头”等大事

  记性好的球迷一定能够记得,在中国队主场迎战叙利亚的那场比赛中,沈家军正是凭借杜威的两次头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在即将开始的中韩大战中,“寻找杜威的头”依旧是国奥在定位球战术中的首选,在防守时充当中坚,在进攻时也承担了相当沉重的任务,杜威无疑是背上了全队上下最沉重的一个担子。

  “我觉得这其中并没有什么冲突,除了在头球冲击没有得手之后需要快点跑回来防守之外,其他问题都非常好解决。”杜威并不否认自己希望为球队得分的心情,“我敢说只要是球员,心底就肯定会有一种攻破对手球门为球队得分的欲望,虽然说我在比赛中的首要职责是防守,但是我也想进球,只要有了角球和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我一定拼了命给对手来那么一下子。”

  “又防住对手的进攻,又在关键时刻攻破对手大门,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你是不是会很爽?”

  听到记者的问题,杜威笑了———少见的爽朗,“肯定会很爽很爽,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在第一场客场取得这样的结果,那我真的要爽死了,在客场战胜韩国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啊。”

  “算了算了,你还是别在这里设想了。”一会的功夫,杜威又恢复了那种老成,“大战之前还是把困难想得充分一些,等真的到了你所设想的那种情况出现了,大家再好好地庆祝吧。”

  有信心、有实力,这种欢庆的场面一定能够在不久之后出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