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祥福暗忖“御韩”还要“克伊”攻坚切勿厚此薄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翔)

  就当所有人将目光紧紧盯住国奥队12强赛的第一个对手韩国国奥队时,沈祥福心中却已经暗自开始为韩国之后的另外一支劲旅伊朗队留出空间,毕竟冲击雅典并非在克韩之后就能完成,要助中国足球再次冲入奥运会,要克韩更要克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伊朗国奥几斤几两?

  参加本届12强赛的伊朗国奥队组建于2003年4月,与伊朗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维科奇经常保守地采取退守战术不同,伊朗国奥队主教练古汉强调以强大的攻击力杀伤对手,10号莫巴里以及两名前锋凯泽米安和卡比组成的进攻铁三角意识出众,配合娴熟。中国国奥队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主教练金镐昆曾经毫不迟疑地向外界表示,于伊朗国奥队相比,中国国奥队并不能成为他们的最大障碍。在观看了日本与伊朗之间的热身比赛之后,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也感叹说道,这支伊朗队确实要比原先想像中的强大不少,尤其是对手的进攻能力让人感到非常头痛。在沈祥福感叹伊朗强大的同时,他似乎也已经找到了对付他们的办法,在和国奥队员谈起伊朗国奥队时,老沈就非常明确地告诉队员,这支队虽然队员身材高大,一些尖子队员脚下活也很细,但他们在整体上并不特别突出,只要国奥队自己把握好,是能打败伊朗国奥的。

  27日,国奥关键生死战

  按照赛程的安排,3月3日的中韩大战之后,中国国奥队将回到主场武汉连续进行两场比赛,3月20日迎战小组中最弱的马来西亚,27日迎战伊朗国奥,按照国奥队教练组的设想,3月27日的这场比赛可能将成为国奥冲击雅典的关键战役。

  据悉,对于本次12强赛的三场客场比赛,国奥队的战略设想时至少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而对于三场主场比赛,则必须获得两胜一平的成绩,这样一来总共的六场比赛国奥队将获得11分的成绩,这个分数应该能够让国奥在本小组立于不败之地。按照沈祥福的这个设想,第一场中韩大战对于冲击雅典的意义并非是决定性的,27日与伊朗一战才是重中之重,客场输给韩国对于国奥队的整体战略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在主场输给了伊朗,那麻烦就不是一点点了,毕竟在中国队的三个主场我们的目标是取得至少7分的积分。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主场与伊朗一战正处于整个12强比赛的中期,而这个阶段对于决定小组中的整个局面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能够战胜伊朗,一方面国奥肯定能够在分数上获得优势,另一方面可以鼓舞士气,但是一旦输掉了比赛,那么就很有可能被伊朗或者韩国拉开差距,让自己处于一种非常不利的境地。

  队员雾里看伊朗

  与韩国队相比,目前国奥队中的很多队员对于伊朗队的情况基本上都不太了解,按照主教练沈祥福的说法就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第二个是马来西亚,第三个才是伊朗,路总归要一步一步走的。”

  如果说如今的国奥在对韩国时还有一点在国青时建立起来的心理优势的话,那么对伊朗,他们就不是那么清楚了,在当初的亚青赛上,国青队在与伊朗抢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只是以8比7点球战胜对手,在2001年的一场友谊比赛中,国奥更是以1比4大比分输给了对手,国奥队的一名队员曾经这样对记者说,“对于伊朗国奥队的情况,我们现在确实不是非常清楚,毕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交手了,总之现在伊朗足球留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硬朗,并且他们球员的个人技术都非常出色。”

  看来,在中韩大战之后,沈祥福必须让尽快开始针对伊朗进行战术准备,只有国奥队的队员们心中有底了,他们才有可能完成主场拿下伊朗的任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