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出征韩国前精心准备 赵旭日突然想进韩国队一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几分钟后,赵旭日把电话打了过来。他略微有些气喘地说:“刚才正在搬东西,让你久等了。”“明天就要去韩国了,你还在搬什么呢?”记者问。

  赵旭日说:“正是要去韩国了,我才要精心准备一番,不打没准备的仗嘛。”

  成都日报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得到国奥教练组正式通知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赵旭日:昨天晚上。其实你们记者知道这个消息比我早多了。直到昨天教练组正式通知我以前,我和张烁他们都在等待消息,所以有些东西都还没准备好,今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忙这个了。

  成都日报记者: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一直都在喊抗韩。这次你是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与韩国人对抗,想过要有所突破吗?

  赵旭日:战胜韩国队,这是中国足球运动员多年的愿望。应该说我们对对手也算比较了解了,我期望有所突破。

  出任后腰得心应手

  成都日报记者:你是第一次入选国奥,而且这次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并不长,感觉国奥与国家队有什么不一样吗?

  赵旭日:当然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阵型和技战术方面。到国奥我需要一个比较长的适应过程,不过我感觉还可以,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我从哈恩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对我到国奥帮助很大。

  成都日报记者:你在国家队打的是右边前卫,到国奥后沈指导主要让你打什么位置呢?

  赵旭日:我在国奥打后腰,这也是我在四川冠城队场上的位置,因此感觉还比较得心应手。

  成都日报记者:能打上主力吗?

  赵旭日:还不好说。毕竟我和这支球队磨合的时间并不长……但我相信凭自己的实力能够打上主力。

  战胜韩国想进首球

  成都日报记者: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你打进了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这次去韩国想过要进球吗?

  赵旭日:你不提醒我,我还真没有想过。毕竟这次去韩国,我也是临时得到通知的,还没有太多的时间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我倒很想进球了。进韩国队的球,比东亚四强赛上进中国香港队的球难多了,当然也更让人难以忘记。

  成都日报记者:想过在这场比赛中为中国队进一个球吗?

  赵旭日:当然想,不过我还不能确定自己能不能首发。我觉得更值得我期待的是我们国奥队能在比赛中战胜韩国,让抗韩从此成为历史。

  两线出击都想出彩

  成都日报记者:今天国家队在三水再次集结了,你也入选了23人大名单。这次随国奥出征韩国,不怕丢了在国家队的位置吗?

  赵旭日:我不怕。其实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竞争都非常激烈。一个球员要站稳位置都不太容易,关键是自己要有强烈的竞争、上进意识。我想只要自己努力,那么国家队和国奥队都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成都日报记者:双线作战,对球员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赵旭日:体能,是我的强项,而且国奥和国家队的比赛间隔时间并不短,我有足够的恢复期。

  成都日报记者:国奥队、国家队,你究竟看重哪边?会在哪支队投入自己更多的精力呢?

  赵旭日:我两边都会全力以赴,也希望在两支球队都有出彩的表演。

  记者胡锐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