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成体这样叩开ISO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ISO质量认证在工商企业中并不陌生,但在体育界尚属罕见。目前,我国一些发达地区的体育场馆刚刚才有这方面的意识,成体却率先付诸了行动。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内地第一次走在了沿海前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居安思危寻找生存空间

  造成体育界对ISO认识滞后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一点是ISO认证对产品销售比较有利,但体育界却没什么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因此对此缺乏必要的热情。另一方面,国内体育场馆长期存在的行政体制决定了他们很难把自身的发展上升到企业、质量和服务的层面。正是在这一方面,成体最先转变了思维。

  据统计,全国现有体育场馆61.53万个,其中大型场馆2500个。作为有12年历史、修建费用仅数千万元的成体中心,如何在没有巨大投入的情况下与那些动辄耗资十几亿的现代化体育场竞争,这是个非常令人头痛的难题。成体管理者最终得出的思路是,没有特色就无从立足。惟一的突破口是做出差异性,在管理和服务上塑造品牌。有了品牌,就能招商引资,就有发展。他们认为,体育场馆的产品是非固化的,它就是服务。那么,品牌从何而来,又怎样获得认可?成体对内提出了“做优、做美、做强”的质量方针。对外,他们将眼光放在了ISO上。

  艰难起步从“唉唷”到“埃索”

  万事开头难,尤其对一个习惯了行政体制管理方式的单位来说更是如此。当时不少人连“员工”的概念都无法接受,他们认为自己是“职工”,是有正式编制的工作人员,因此刚开始尝试ISO标准时基层反弹极为强烈。在此情况下,成体管理者顶住了阻力,要求大家一定要以国际化标准取代原有的无序工作状态。

  为此,他们专门请深圳一家专业公司帮助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网络平台,引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改变机关工作作风,对员工进行了长达8个月、带有强制灌输性的ISO理念教育。在此期间,发牢骚者有之,打小报告者有之,有人甚至称这种培训是整人,“不是埃索(ISO),而是唉唷!”不过,当大家终于坚持下来,并一次性通过了AFAQ的考核后,他们发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不久前,成体在内部搞了一个不记名投票,征求员工对推行ISO的意见,最终的结果是100%赞成。

  记者肖竹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