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捧杯捧得手痛 古力:得奖只代表过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4:14 重庆晨报
  这两天古力成了得奖专业户。刚刚在杭州夺得NEC杯,把20万奖金外加一部最新款的NEC手机收入囊中,昨天又在围甲闭幕式时独揽四项大奖,捧杯捧得手痛,这一切自然让古力喜不自胜。但让他更觉欣慰的是:“我终于走出了低谷。”

  “我学会了‘弃子’”

  今年春节过后,古力的状态低迷是不争的事实。不过从前几天的西南王比赛开始,古力状态开始复苏,而且心态明显要比农心杯时放松不少,即使在西南王决赛中痛失好局后,他也并不沮丧。“一个人不能占尽所有风光,有时必须学会‘弃子’。我不可能在每个比赛都拿到冠军,要分清主次。”这是胜利后的古力总结出的经验。

  “NEC就像作秀”

  如果说西南王档次稍低,那么NEC杯就是属于“必须赢得的比赛”。但面对20万奖金的诱惑,古力在赛后对记者说:“我可根本没想那么多,我是怀着一种快乐的心情去下比赛。”让古力觉得快乐的是NEC那种独特的赛制:棋手并不是在封闭的对局室中对弈,而是在大舞台上,面对现场观众的注视进行较量,而且大盘讲解也在旁同步进行。“这更像是表演,更像是作秀。”古力这样评价。尽管常昊曾经数次捧得NEC杯,但这一次,面对更年轻、更充满活力的古力,他只有束手就擒。

  “得奖只代表过去”

  在赢得NEC杯之后,再加上去年获得天元、阿含桐冠军,古力已经三冠加身,成为国内目前头衔最多的棋手。而在围甲他更是包揽了所有的个人重要奖项。不过古力对此并不在意:“得奖再多也只代表过去,而且我在国际大赛上还没出过成绩,我不认为我就是第一人。”

  古力前天击败常昊,而另一小将谢赫也在天元挑战者决定战中击败老将俞斌,目前国内的大部分棋战头衔都被“小虎”辈棋手占据,但古力不认为小虎已经压倒小龙:“常昊、鹤洋他们实力仍然很强,现在还谈不上谁压倒谁,谁胜谁负都是正常的。”本报记者蒋敬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