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俱乐部不能胡乱伸手要钱 足协坚决把持“权”和“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2:20 球报

  在24日晚的中超委员会成立预备会和26日下午的中超商务工作会议、联赛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超和中甲的老总们都对赛事的商务和委员会权力提出异议,核心部分说白了就是要“分钱”和“要权”。但足协当家人阎世铎在27日下午的大会上郑重声明:中超委员会和联赛委员会都是在中国足协章程框架内组建的专项委员会,不是独立机构;按照国际足联章程,中国足协拥有所组织赛事权益的最终所有权,俱乐部不能向中国足协胡乱伸手要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超俱乐部的老总认为,负责中超整体商务开发的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应该确保各个俱乐部预期所获的利益分配份额。中甲俱乐部老总认为联赛整体冠名和转播权销售上俱乐部吃亏太大。还有人希望通过加强这两个委员会的权力,使得俱乐部逐渐脱离中国足协的控制。但这些愿望都被阎世铎在最后时刻的演说全盘否定。

  阎世铎对这个问题丝毫没有客气,他详细地解释了为什么要成立中超和联赛委员会,“仅仅在中国足协的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力量,实现对联赛的管理和推动中国足球发展是不够的,要调动社会的力量一起努力。但我们的章程明确规定:中超委员会和联赛委员会是联赛管理者和参与民主协商严格自律的组织,绝对不是独立机构。”

  阎世铎对于老总们要“分钱”的要求通过国际足联的章程来断绝老总们的念头,“中国足协对所组织的赛事权益拥有最终的所有权。”

  阎世铎还希望各个俱乐部相信中国足协在利益分配中会兼顾各方利益,但他强调中超的商务开发权最终是由中国足协拥有的。

  作者:迟凤利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