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赵旭日最后一个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2:20 球报

  28日上午,沈祥福和教练组经过研究后确定了国奥队赴韩的最后21人名单。其实在沈祥福心目中,这份名单主要就是在赵旭日和张烁两人之间的选择上费了点心思,其他落选队员他早已经分别通知了。经过最后缜密的研究,沈祥福和教练组决定留下赵旭日,放弃了之前呼声很高的张烁。赴韩名单没有大的意外

  27日老总会期间,领队刘希付来到了会议地点面见足协领导,并拿到了国奥队前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韩国的全部签证,在这些签证里,除了没有刘金东以外,其他国奥队27人的签证都在里面。28日下午,国奥队已经拿到了全部21名队员前往韩国的机票。

  这份21人名单里,落选球员和以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曲波、李大维、杜震宇、王新欣、周麟、刘金东和张烁等7人没有搭上去韩国的班机。其中王新欣、周麟和杜震宇是因为有伤无缘韩国的比赛,曲波、李大维则是因为实力的原因遭到淘汰。而刘金东和张烁则是因为无法短期内适应沈祥福的打法而被舍弃。

  沈祥福在几天前就已经分别找了这些队员谈话,所以在28日沈祥福公布这份21人名单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意外。沈祥福承诺,在国奥队从韩国回来后,落选的这些球员还将去武汉和国奥队一起进行集训。这次落选并不意味着就永远没有机会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曲波作为沈祥福的国青老臣子遭到淘汰外,其他的老臣子都被他带到了韩国,只有王新欣和周麟是因伤而留在国内。而且在沈祥福的主力阵容里,也只有张宝峰、王栋两名新人,赵旭日作为替补也算是新人了,其他队员也都是沈祥福国青时代的主力。沈祥福的这种老国青情结在他心目中还是占据相当大的比重的。舍弃张烁是无奈选择

  按照沈祥福4天前的意思,在上述落选球员里还要带上张烁。因为在国奥队锋线上除了陆峰外就只有曹明,而曹明对抗能力让沈祥福很担心,所以带上张烁可以有效地弥补这个不足。但这个想法是在允许带22人前往韩国的基础上做出的。随后,足协把赴韩人员最终确定在21人,这样的话沈祥福不得不无奈地舍弃了张烁。

  在赵旭日和张烁的选择上,沈祥福也颇费了一番心思,直到28日才最终作出让赵旭日随队的决定。让沈祥福犹豫的原因很简单,两名队员都很出色,虽然进队晚,但作为替补的话将极大地补充国奥队的实力。最后,沈祥福偏重了右路的攻防而留下了赵旭日,因为进攻上国奥队还有两个隐形前锋阎嵩和高明,他们的攻击力应该让沈祥福放心。

  “在赵旭日和张烁的选择上,我们进行过长时间的讨论,大家意见也不是很一致,因为留下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有道理。但打韩国这样的球队我们早就有了自己的想法,最终舍弃张烁也就是从具体的打韩国的战术体系要求下作出的。”一位教练组成员说道,“但张烁以后在国奥队肯定会有所作为的,在对伊朗和马来西亚他很可能会有所作为。”

  作者:迟凤利

  (来源:球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