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恩师谷振江:王楠已具备独步世界女子乒坛的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2:20 球报

  今天,在卡塔尔多哈,国人的目光已然聚焦在小小的白色乒乓球上。乒乓大战一触即发,为此,记者第一时间与在家守望的辽宁省乒乓球队总教练谷振江指导取得了联系,听说是关于王楠的话题,谷振江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可以说,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是带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去争夺既定中的斯韦思林和考比伦杯的,与各国选手展开激烈厮杀已不可避免。这既是一场检验国家队50多天冬训成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大赛,也是今年8月间雅典奥运会乒乓夺牌计划中的前哨战,可以想见,此战有着非比寻常的战略地位。”

  从谷指导战前分析来看,女团应该在波澜不惊中直取桂冠,很大程度上原于其拥有的超豪华阵容及队员们无与伦比的作战能力。从年龄上推断,“大姐大”王楠也许是率领中国女队最后一次出战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因此其在多哈的表现,才是国人关注的重中之重。

  谷指导接着说,王楠是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时来到省队的,第一眼看去,她的精神状态不错,从她的言谈举止中我又看到了那个昔日霸气和信心俱备的“大姐大”。看来,女队50多天的正定封训成果十分显著,同时我也告诫她,作为领军人物在比赛中千万不要滋长“娇骄”二气,因为毕竟你的年龄大了,从理论上说,你的世乒赛征程也不会很长了,一定要珍惜一切为祖国、为荣誉而战的机会,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令人满意的高度。

  最后,记者请谷振江指导对远在多哈的王楠说上几句话,谷指导稍稍顿了顿说,作为一名从事乒乓工作多年的老教练,希望我们中国男女队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蝉联团体赛冠军。同时希望我的爱徒王楠能在比赛中体现出独步乒坛的领军风范,在自己的乒乓历程中再续上一抹亮色。

  作者:特约记者邱国庆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