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黑衣人”也急了 反穿衣服已成裁判们新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1: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反穿衣服,这已经成为今年NBA赛场上的又一新时尚。不过,这只流行在那些双手叉腰,嘴叼生死哨的黑衣人之中。他们要表演给所有人看,特别是那个叫大卫·斯特恩的人。因为他“居然”敢在裁判头上动土,把他们之中的一个战友禁哨三场!这些历来都是说一不二的黑衣人当然不干了,群起而攻之,极有可能导致NBA又一重大的纠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事情要从迈克尔·哈德森说起。这个黑衣人,是北京时间2月25日丹佛掘金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时的当值裁判。就在此役还剩最后27.4秒时,掘金队111∶109领先。安德鲁·米勒的一次投篮没进,但打到了篮圈下方,而且篮板球也被掘金队的卡麦隆·安东尼拿到。不幸的是哈德森并没有看到球碰到了篮圈,所以吹了掘金24秒进攻时间超时违例。很快,哈德森和另外两个当值裁判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判罚,经过商量后判双方到中场跳球。奥尼尔争到球,其队友拉什接传球后投中一个三分球,使湖人队112∶111获胜。

  如果掘金的季后赛梦想就因为这场球,而失之千里,如果湖人就因为多赢了这一场,而在季后赛中多得一个主场优势,怎么办?这样的结果,掘金和其他NBA球队当然无法接受。为了平息众怒,NBA于次日就发表声明,表示对哈德森的这一判罚深表遗憾。紧接着,于上周五做出了NBA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处罚决定:哈德森停哨三场。

  哈德森事件,让他的战友们顿时有种兔死狐悲的感觉。

  要知道,裁判历来是NBA赛场上的老大。可最近一年来,裁判们的生活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前年西部总决赛上有争议的判罚,使之成为众矢之的,他们开始处在人们的批评和监视之中。NBA总裁斯特恩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被人评判,打分,进行数据分析,有时,他们也难免会犯错误。”本赛季以来,指责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直到哈德森事件。

  “NBA决定给裁判3场处罚的决定让人无法接受,这样下去裁判将不敢对一些重大比赛的重要时刻进行严格的判罚。而且,他们这种决定违反了裁判基本准则,而这个准则是通过规则形式加以确定了的。谁也没有权力因为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就剥夺裁判的执法权力。”NBA裁判工会发言人莱梅尔·迈克莫里斯十分气愤地说道。同时,他受美国篮球裁判协会(NBRA)的委托,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哈德森在比赛中的判罚完全符合《NBA裁判表现标准》的规定,他只不过是NBA不完善的裁判评估标准下的又一个受害者。因此NBA对他的禁赛是毫无道理的。由于NBA拒绝对哈德森所受的处罚再作讨论,所有裁判的士气因此严重受挫,并不得不在充满敌意的环境中工作。所以,NBRA决定在执法NBA比赛时进行象征性的抗议活动。”

  迈克莫里斯同时还是NBRA的律师,本周二他还将前往位于纽约的NBA总部,与有关官员展开一场辩论。此外他还将作为哈德森的代理律师,对禁哨的合法性提起上诉。

  在英语里,反穿衣服和折腾个底朝上,都可以用“t urnover”来形容。NBA裁判们此举,显然是决心要抱成团,支持哈德森,和NBA叫板到底。

  对于裁判们的“集体暴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失望的同时,也表明了同样强硬的态度。他说:“这两天,NBA裁判们的举动和他们一贯的职业形象相去甚远。我没什么好说的。”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NBA里所有的裁判都参与了此次抗议行动,比如执法灰熊和雄鹿比赛的裁判。裁判委员会的人认为这场比赛的裁判之所以没有响应,完全是出于比赛监督罗尼·努恩的威胁,“他对他们说如果他们那么做的话,就将被解雇。”

  NBA有60位裁判,59个男人,1个女人:采用的是合同制裁判。本赛季结束后,这批裁判们的5年合同就即将到期。哈德森事件,表面上只是一场比赛的胜负,但却直接导致了NBA和裁判之间矛盾的总爆发,或许也将让NBA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里,采取新的技术如即时重放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