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迷希望慢慢成为失望 沈家“超白金”褪色成“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1:42 新闻晨报

  3月3日,中国国奥队就将去完成这支球队成立以来的最终极目标——进军奥运。曾几何时,人们对于沈祥福的球队充满了期望,甚至将“超白金”的光环戴在这些年轻球员的头上。但是如今面对韩国和伊朗国奥队,人们看“沈家军”更多的却是怀疑的眼光。

  从这一天起,沈祥福正式担任国青队(现在国奥队)的主教练。为了备战亚青赛预选赛,一共有45名球员参加了“沈家军”的第一次集训。目前国奥队中的球员,参加过第一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集训的有14人。“沈家军”的起步并不精彩,甚至是有些让人失望。当时沈祥福给国青队制定了一套类似1998年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的442阵型,这个尝试显然并不成功,亚青赛预选赛上的对手尽管只是缅甸、中国台北和印尼几支实力不强的球队,但国青队却都是艰难取胜。

  这是“沈家军”不会忘记的一天。国青队凭借曲波的一个头球战胜了韩国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在争夺第三名暨参加第二年阿根廷世青赛资格的比赛中,国青队再次战胜了伊朗队。沈祥福似乎找到了球队获胜的捷径———361阵型打防守反击,“当时我们依赖的就是徐亮的准确长传和曲波的速度来打反击。”

  在香港的政府大球场,国青队打了场漂亮仗,这可能也是他们迄今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3:1反败为胜拿下了阿根廷青年队。

  第二场和巴西青年队的比赛直到加时赛才金球惜败。从此他们又多了一个和2000年欧锦赛上葡萄牙国家队一样的称谓———“黄金一代”。

  在世青赛八分之一的比赛中,国青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曾经将比分追平,但是最终还是不敌最后获得冠军的东道主阿根廷队。世青赛上的成绩让“黄金一代”升级为“超白金”。人们似乎忘记了其实在世青赛的比赛中,国青队也就只赢了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也只打进了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

  “沈家军”升级为国奥队后迎来了第一次大赛———亚运会。沈祥福试图放弃防守反击的战术,转向通过控制球、控制比赛来获得胜利,这次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日本国奥队,“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日本人用沈祥福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打败了中国国奥队。

  这也给沈祥福带来了执教这支球队以来的第一次信任危机。

  “叙利亚3,中国2。”记得在国奥队客场输给叙利亚队的那个晚上,在大马士革的街头上一位当地人很得意地用并不标准的英语向一看就是中国人的我喊道。

  比分、体能、拼劲、技战术,国奥队全面输给了实力极其一般的叙利亚人。耻辱地晋级12强赛,让国奥队彻底被撕掉了最后一层遮羞布,人们也毫不客气地把“超白金”贬成了“废铜烂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