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抽签的老千VS祥福的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0:53 三秦都市报

  抽签的老千

  亚洲足坛是一个无序无度的足坛。在亚洲足坛,权力决定一切,规则是建立在权力的基础之上的,以2002年韩日世界杯抽签为例,当时如果不是张吉龙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主席,中国决不可能抽出一支“千禧签”。然而,米卢的好运却要让祥福买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004年的奥运会抽签,由于龙哥不再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主席,再加韩国和日本也得打外围赛,国奥队只能成为权力的牺牲品,没权力就得挨收拾,这与弱国无外交等同。

  韩国,有顶戴着国际足联花翎的郑梦准,所以得罪不起,日本是足球新贵兼经济大国,亦得罪不起,沙特有用石油玩足球之嫌,也难以抗拒。奥运会只给亚洲3个名额,不给韩、日、沙特给谁﹖想给谁其实很容易,抽签玩个“老千”就行了。日本不想与中国同组,因为中国历史上就不怕日本,抽冷子还能战胜日本,沙特更不想和中国同组,因为沙特恐中,有能力干净利落摆平中国的,惟有韩国,那就把中国抽到韩国所在的A组吧。这还没有双保险﹖不如把近来让中国头痛的伊朗也给弄过来吧。看你中国怎能突围走上雅典的光明大道抽签中,沈家军的命运已经决定,那就是“陪太子读书”。

  杨一民语录:当抽签结果出来后,杨一民说“亚洲的国奥强队怎么都集中在中国队的小组了。”

  祥福的两张底牌

  祥福把他的底牌一直压在手心,甚至捏出了汗。即使在国内训练,沈祥福也围起了长达500米隔离布墙,企图将主力阵容遮得严严实实。

  但春天,红杏总是要伸出墙来的。沈祥福的底牌无非是两张:一是4年来成熟的集体战术打法国奥比韩国、伊朗的集训时间都要长,二是近期的魔鬼训练,计划以大范围的跑动拖垮对手。

  国奥队组建已经长达4年,在祥福的361战术体系下,全队已经形成从前锋于涛开始防守从中卫杜威开始进攻的独特打法,在世青赛上更是闯进十六强,只是1球止步于后来夺冠的阿根廷;而且,这支以国青为班底组建的国奥曾在2年前1:0取胜过韩国国青,4年来,沈祥福的主力阵容基本未发生太大的变化,全队的战术认识已高度统一。

  另外,抽签结果出来后,沈祥福制定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训练计划,针对韩国、伊朗两支球队体能好的特点,对国奥队员进行大强度的训练,国脚每天在毛家湾跑到了15000米之上,沈祥福大喊:“练不死的,我就是要突破你们的极限”沈祥福已经胸有成竹地制定了攻韩、攻伊策略。

  沈祥福语录:我想每个人都有抱负、每个人都有理想、能否打破中国足球的怪圈,一个月后就见分晓,我们一定要见分晓,要去雅典。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