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超元年首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3:42 深圳晚报

  中超元年首提“夺冠”

  深圳队究竟有几分把握?

  本报记者黎晓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又是一年春风劲,又是一年草青青。

  昨天下午,中信广场。深圳球迷为子弟兵敲响了新赛季的鼓声,鼓声隆隆,愿深圳足球乘风破浪、更有作为。深圳队队长李玮锋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中超元年夺冠。”这是深圳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

  战斗的一年即将开始,不管口号多么酣畅,期望与困难同样让人透不过气来。

  只有队员喊“夺冠”

  济济一堂,盛满一年的收获,融化了一个赛季的辛苦操劳。三年了,每到这个时候,球迷都伸长脖子等待着深军喊出“夺冠”的口号,每次都避而不谈。今年,老总张健说了:“我们有责任为深圳足球实现历史性突破。”主帅朱广沪说了:“球队的各方面条件都成熟了,应该向更高目标迈进。”——“突破”、“更高目标”,对于像深圳队这样的球队来说,不就是夺冠吗?

  李玮锋最终说出了这两个字:“我们从四面八方来深圳的目标就是为了快乐,也为了用快乐报答球迷,这种快乐的来源就是冠军。”一时间,鼓声雷动。如果说一支拥有国家队队长、足球先生和射手王的球队不提夺冠是不负责任;如果说老总和主帅不提夺冠是因为怕背包袱,那么由李玮锋说出夺冠的目标,真正的潜台词是,深军已经到了不喊“夺冠”不行的时候。

  团结不容忽视

  除了李玮锋外,杨晨和李毅是昨天的另一个焦点。几乎所有球迷的提问,都涉及“解放杨晨”的问题。杨晨的回答是:“除了守门员,让我打哪我打哪。”而李毅的话更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我自己当不当射手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全队打好,夺冠讲究的是团队精神,不是我一个人的事。”

  李毅的话切中了要害。作为一支堪称中超豪门的球队,“星”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如果不能将全队捏合成一个整体,1加1永远不能等于2。所以,当杨晨提到“钉子精神”的时候,朱广沪笑得最开心。

  一半球队想夺冠

  既然喊了“夺冠”,就得看看人家的实力。中超只有12支球队,夺冠的目标肯定人人有。抛开申花、国际和大连,今年北京和山东都是不惜血本的。应该说,最少有6支球队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在大连队实力有所减弱的今年,夺冠真正是群雄混战。

  正如朱广沪所说的,既然我们喊了夺冠,就会成为众矢之的,人家都会盯着咱们。朱导认为,一是“关键时刻要特别处理好”,二是“少犯错误甚至不犯错误”。

  战斗的一年即将开始,既然首次喊“夺冠”,就要拿出新的手段。

  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