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讲述小脚女人成就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8:18 大连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2月28日上午,“乒坛皇后”邓亚萍首部英文专著《从小脚女人到奥运冠军》的首发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北京出版社策划总监隋丽君在首发仪式上介绍说,邓亚萍曾多次夺得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其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影响着许多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邓亚萍1997年退役后,在清华大学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之后,她又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去年被英国剑桥大学招收为博士生。目前,邓亚萍是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项目专家。

  这本书是邓亚萍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时所写的论文,邓亚萍在书中结合自己的运动员经历分析认为,中国政府男女平等的政策,以及专业体制和中国传统文化对女运动员的影响,是中国女运动员频频在国际体育比赛中创造佳绩的3个主要原因。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邓亚萍这本5万多字的专著作序。

  首发仪式结束后,众多清华大学师生排成“长龙”参加签名售书活动,和邓亚萍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