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任程度已降到历史最低点 济科面临权力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2:42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高桥由于日本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在主场1:0艰难战胜弱旅阿曼队的缘故,现在日本国内对巴西籍的国家队主教练济科的信任程度已降到历史最低点,上星期爆发出有70多人参加的要求济科辞职的示威游行就是最好注脚。上周末,日本足协一项旨在加强世界杯预选赛备战的计划一出台,济科立即就陷入了尴尬的环境中。因为根据日本足协执行官川渊三郎的安排,日本国家队中将增设“主教练特别助理”的新职务,而且川渊三郎特别指出,这个职务是只适合日本人担当的,济科现有教练班子中其他的几名巴西人是绝对没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这个机会的。所以在消息公布后有媒体分析认为,日本足协这一举动虽然没有完全要架空济科的想法,但在国家队中分解济科的绝对权力之心还是多少有一些的,也就是说,在今后日本队的训练和比赛中,不可能会是仍由济科一个人说了算的。

  川渊三郎关于设置“主教练特别助理”的思路,是上周末在东京的日本足协总部与济科会谈时提出的,因为爆发了民众游行要求济科辞职的严重事件,作为足协直接责任人的川渊三郎必须出面与济科谈一谈。据日本媒体报道,川渊三郎与济科的会谈共持续了90分钟。在会议之初,川渊三郎主要是充当传声筒的作用,将民众游行反映的问题一一向济科转达,并要求济科做出合理解释。球迷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阿曼队的比赛中济科为什么没有使用一些状态非常好的国内球员,和为什么过度信任在海外效力的诸多球员等等。而济科则以“球员有伤,队医认为不适合激烈对抗”或“力量不足,身体对抗中太吃亏”这样的简短回答来做解释,同时他还表示对发生这样的事完全能够理解,尽管他对此有些意外。

  当然川渊三郎在这次会谈中的开场白只是走走过场而已,他只是在场面上要给国民一个交代而已,因为之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川渊三郎明确表态说:“(球迷的游行)决不会动摇我和济科教练之间的绝对信任关系。”而济科也在媒体面前宣称:“以前我们之间的完全信任关系并没有变,在这次会谈中我也没有从川渊执行官那里听到任何有威胁或恐吓意味的话语。”

  不过川渊三郎特别召见济科并长聊90分钟,决不会只是安慰那么简单,双方讨论的一个重点就是分别在国内和海外效力球员在国家队中获得的信任问题,因为包括日本大多媒体在内的舆论主流都认为济科在最近一段时间中,对海外球员的信任简直到了纵容的地步,而很多在国内效力的球员、特别是中前场位置的球员,无论表现得多么好,只要在海外球员归队后,立即就失去了位置。在这个问题上,川渊三郎顺势抛出了他的国家队“主教练特别助理”一职,他说:“需要有个人能够将球员的烦恼,甚至包括很多的不满情绪都收集起来并有所反映”,由此建议在国家队中设立主要职责为负责在球员和日本足协之间沟通顺畅的这个助理教练职位,而且川渊三郎要求一定是个“有在日本国家队中担任核心经验的人”出任这一职位。而现在已经被逼到角落的济科显然已经失去了抗辩的权力,除了接受别无他路。

  目前川渊三郎已经提出了3个人作为济科的备选,分别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后防核心井原正巳(现在日刊体育报担任评论)、参加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和1994年美国世界杯预选赛的老队长柱谷哲二(现浦和红宝石青年队主教练)、现日本U23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山本昌邦。根据日本媒体的分析,最年轻的井原正巳由于脱离日本足球最前线的时间不长,在年轻队员中也颇有地位,因此当选可能也最大。在3月31日日本队客场挑战新加坡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济科就将应川渊三郎的要求携新助手前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