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国际先胜后败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所有人都说,成耀东用武明替换受伤的祁宏,是一大失误。

  先不论对与错。毕竟,在每一次用人之前,没有哪个教练会预料到最后的结果。成耀东当时的考虑,肯定是加强防守,毕竟球队已经一球领先。再说,祁宏意外离场,从教练的角度来看,肯定先选择稳一稳防守。于是,在王云和武明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非要说成耀东和武明的过错,只能怪天气——成耀东肯定没有料到,天气会对他的这次换人造成如此大的影响。这次用人,与去年联赛最后一轮主场打天津坚持使用受伤的吴承瑛有些类似。那场比赛后,成耀东特地自我批评道:“虽然队医报告吴承瑛可以上场,但我没有充分估计到受伤对于球员心理上的影响,毕竟伤的是肋骨……”昨天,祁宏意外受伤,在国际队需要用人之际,武明获得了机会。但是,因为场地湿滑,平日里勇猛无比的武明在昨天的虹口足球场却总是踩不着点,他在中场的一次失误(意外摔跤)差点导致球队丢球。拼抢发挥不了作用,控球组织也非武明所长,因而,在下半场第67分钟,成耀东将武明又换下了场。且不论武明的失误造成多大影响,但是,一名队员中途上场又被换下就是一次失败——对于武明,也对于成耀东。

  雨天和湿滑的场地,最不利于防守,也不利于防守型队员的发挥。武明昨日“栽倒”在雨天中,与张卫华的连续失误,原因是一样的。因此,成耀东用兵之错,也只能怪他对天气因素考虑不足。横滨水手队作风并不硬朗,整体实力也逊色于城南一和,可以与之打对攻,打控制球。因此,在祁宏受伤下场时,不如换上一名敢控球的中场队员。即便是王云后来替换上场,也没有必要非得换下另一名技术型的中场组织者黄勇。

  当然,纠缠于下半场的两次丢球没有太大意义,毕竟,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国际队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成耀东的用兵也收到了很好的成效。祁宏意外受伤下场,后卫队员意外出现失误……这些问题,是成耀东所无法预料的。另外,不要忘了,国际队有一个传统毛病,那就是不擅打领先球。在武明出现失误的同时,很多国际队员都连续发生致命性的失误,并直接导致两个失球。成耀东赛后说:“我们队伍还比较年轻,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此言极为客观,切中要害。

  还有一个事实不容回避:横滨水手队的实力并不在国际队之下。因此,为国际输球而遗憾,已说明,国际队打得不错。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