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总决赛第三场前瞻:八一宏远背靠背 卫冕冠军有点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宏远主帅李春江放出豪言:“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两个主场,我们必须全胜!”今天的第三场最关键,心跳的时刻来了。第二场比赛对于CBA来说基本上属于一场常规赛。如果说第一节比赛还有点激烈的味道的话,那其后的比赛基本上就缺少了悬念和总决赛应有的心跳。

  就实力来说,双方已无秘密而言。和去年一样,老迈而多伤病的八一队面对背靠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比赛着实有些力不从心。

  昨天阿的江也承认:“背靠背的比赛对于八一队来说有点困难。”这是阿的江第一次承认困难,而去年,他还豪气满胸地反问记者:“八一队的球员都是国家队的球员,国际比赛的强度更大,他们都适应过来,怎么就适应不了一天一场球的比赛安排呢?”在第一场争取拿下,然后在两个客场“摸”下一场是八一队一个基本的战略。由于莫科的停赛,八一队的计划出现了变化——他们基本上放弃了第二场,范斌、李楠等主力上场时间都不到24分钟。八一队在为今天的第三场攒劲!就总决赛的大局而言,八一输掉一场比赛之后,他们今天晚上的爆发将让人感到恐怖。

  这一点广东队也十分清楚,李春江在比赛后就表示:“八一队在比赛后半段换下主力就是为了明天的比赛。”对于八一队的战术,广东队相对比较了解,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阿的江就认为两家在赛前对彼此的研究都比较透彻。

  在两队这两场交锋之后的表现来看,八一队基本上都在靠外线吃饭。“他们基本上都是在外围出手,然后争抢篮板二次进攻得分。”李群分析道,“我们要在外线减少他们挡拆的作用,降低他们的命中率,然后抢好篮板球。”而广东队在第一场比赛中破解八一队的全场紧逼已经很有心得。但是在防李可这个点上,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

  第一场第四节就是李可的连续三次拉到弧顶的中投将比分定在4分。而昨天在第三节,李可也再次在这个位置连续投中两个。到底积臣或者杜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将是广东队的一大问题。“李可在常规赛中投的命中率非常高,几乎有80%,不防不行。”这是广东队的一致认识。放下主场的有优势的想法,在心理上作好和第一场一样的血战准备,在战术上做好防守,拿下第三场,广东队的冠军征程半九十。昨天的比赛全然和总决赛沾不上边。比赛没多少悬念,在赛前因为莫科停赛,人们就纷纷猜测八一队一定会放弃这场比赛。而把火力放在第三场全力一博。八一队在第三节没过多久就陆续换下主力。33分的巨大差距是八一队在总决赛中最大比分的失利,但没有人敢低估卫冕冠军心里的血性。

  从本质上来说,八一不愿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但在全队体能以及实力的下滑面前,八一队也开始学会战略地节省体力,放弃比赛,以达到最后的胜利。这是智者的表现,也是广东队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完全不应该低估八一队在第三场比赛的取胜决心,因为如果这场球不拿下的话,八一队将失去在总决赛中的制高点。因此真正的战斗在今晚。不过我们也开始注意到八一队口气中的变化。李楠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表示,八一队实力不如广东队。而阿的江也在昨天赛后第一次表示广东队是实力比较突出的球队。但是我们还是不应该忘记八一队的身份——军人。一个军人的心是永不放弃的。正如阿的江说的:“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直到比赛结束!”作者:特约记者林牧述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