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总结十年职业联赛 欲出重典治“黑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8:12 北京晚报

  “黑哨”给十年甲A带来了太多的纷争和阴霾,杨一民在昨天老总会上总结十年职业联赛时,也对黑哨进行了痛斥。为维护中超、中甲元年赛事的公平环境,中国足协终于决定用猛招治理“黑哨”。其中诸如用探头摄像机拍摄执法裁判“私生活”等非常举措,恐怕在国际足坛也算开了先河。

  猛招之一:探头摄像机,全程曝光“私生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用探头摄像机全程拍摄执法裁判,而且“曝光”的绝不仅是裁判在场上执法的镜头,而且他到达比赛地后包括食宿等在内的“私生活”的所有画面。阎世铎说:“去年经过大力整治后,一个最大变化是各俱乐部在裁判身上下的工夫少了,但绝不是没有。今年马上就要打中超了,我警告大家,谁都不要踩这个雷!”然后,他就提出了对中超执法裁判进行监督的非常举措:“从当执裁判抵达比赛地起,接待方必须给他们安排有探头摄像机全程跟踪的高级酒店,包括裁判住的房间内也必须安装探头,费用由比赛俱乐部出。如果中国足协发现哪个接待方找没有探头监视的酒店给裁判住,我们就会马上勒令换裁判下榻地,并对违规者给以重罚!”

  猛招之二:裁判也实行“升降级”制

  “以后不仅是球队有升降级,裁判也要搞升降级。那些问题裁判一旦露出马脚,哪怕只是有可疑表现,我们就会先降低他的裁判等级,然后再作进一步调查。”杨一民说,“为在中超元年更好地监督裁判,提高惩治力度,中国足协决定从今年5月开始对职业联赛执法裁判执行升降级制。”按这条举措,只要出现明显偏袒、造假的裁判,或者在比赛中出现重大错、漏判的裁判,都将根据情况降级,反之如果整个赛季执法均很公正、准确的裁判,也会得到破格升级。

  猛招之三:拿钱黑哨,终身禁赛加“法办”

  “黑哨”龚建平得到刑法惩治的例子至今仍震慑着一些裁判,但仍未堵住许多俱乐部向裁判做工作的现象。阎世铎表示:“中国足协对问题裁判的监督和惩治决心已很明显,更何况法律通道已经打开,我警告那些企图以身试法的裁判,一经查实你们有受贿等违法乱纪的行为,将不仅遭受终身停吹的处罚,还要送交公安机关,接受法律的严惩。”

  (阿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