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点评阎世铎沪上畅言:当家人没有说当家人的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3:34 新民晚报

  阎世铎善谈政治,但未必懂足球。昨天,这个中国足球的“当家人”来到沪上,对中国足坛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加抨击。听了之后,觉得有些发言,很有道理,切中要害。但有的发言,似乎过于偏激。至少,不是“当家人”所说的“当家话”。

  于是有意识地将阎世铎一些话整理出来,并加以点评,谈谈自己的看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从裁判到达比赛地起,接待方必须安排有探头摄像机的高级酒店,供裁判居住。而且房间里也必须安装探头,费用由主场俱乐部承担。

  点评:以“打假扫黑”的决心来看,这条措施确实“颇有创意”。但是,从法律角度而言,此举有“侵权”之嫌。退一万步讲,即便没有“侵权”,那又能有多大效果?如果裁判确有心“做假”,方法多得是,难不成还要窃听电话,限制人身自由?

  对中国足协而言,“打假扫黑”要从源头上做起。安装探头,起码是不信任裁判。既然不信任,又何必派出?阎世铎都不信任裁判,那么,裁判的判罚,又如何让球迷、球队、球员信服?

  ——人家韩国队,一天练5个多小时,我们却那么悠闲……

  点评:对A3联赛,阎世铎很不满意,于是举出韩国球队“一天练5个小时”的例子。但是,练得多、练得猛,未必练得好。阎世铎应该意识到,“怎么练”才是最关键的。

  综观欧洲豪门,“一天练5个小时”的球队,几乎没有。曼联周一至周五,每天一堂3小时训练课;拜仁一天一练,时间2小时;巴黎圣日尔曼队更简单,即便备战期间,一堂训练课也不到2小时。对中国球队而言,如果不提高“训练内容”,那即便练15个小时,也只是“简单重复”,于事无补。

  ——现代中国足球界这么多问题和毛病,都是让钱闹的。数钱是永远数不出水平的,但竟然还有很多圈里人认为金钱是万能的!

  点评:此言很有道理。不过,中国足协应该研究一下,“金钱万能”的思想,究竟为何会发展至今。至少,中国足协就未能“免俗”。在本次中超会议上,中国足协下属的商务公司,刚刚将“油水”很足的中超商务开发,划出了19块“禁区”,又将没什么“油水”的中甲联赛开发权,发还给了各中甲俱乐部。这种“厚此薄彼”的做法,让各家俱乐部叫苦连天。那么,体现在这方面,中国足协的“金钱意识”是否过强?

  本报记者 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