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警察突查意甲联盟办公室 意大利狠揭足坛财务黑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3:34 新民晚报

  意大利经济警察昨日对意甲职业足球联盟办公室的突击搜查,标志着意大利司法界对足球俱乐部涉嫌财务欺诈的调查正式浮出水面。这引发了意大利足坛的巨大震动。人们普遍认为,此次调查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打击赌球后,意大利决心整饬足球秩序的最重要的一次行动。

  本次调查始于去年8月,罗马地方检察机关发现包括罗马和那不勒斯在内的4家俱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部涉嫌使用伪造文件骗取银行担保,从而获得参加联赛的资格。这4家俱乐部通过一家小公司出具了财务状况证明文件,而该公司一名前雇员向警方揭发说,那些文件上她的签名都是别人伪造的。事发后,这些俱乐部拒绝认罪,他们的理由是,必须要有财政担保才能参加联赛的体制迫使他们寻求非法手段。

  随着调查的深入,检察官发现不仅联赛的准入环节出了问题,俱乐部本身的问题甚至更大。博洛尼亚老板加佐尼批评某些俱乐部正享受着超乎常人的待遇,他们不用缴纳所得税。他把这种不公平现象比作运动员服用禁药,称这种不公平竞争导致的结果是“体制性服药”。加佐尼的言辞引起了检察官的重视,他们顺势展开对俱乐部财政及纳税状况的调查,终于揪出三条“大鱼”。

  拉齐奥前主席、奇里奥集团老板克拉尼奥蒂在今年2月上旬被捕,他受到的指控是:在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进行欺诈、伪造财务报表、漏税和非法挪用资金等等。目前,前拉齐奥队长和董事会成员内斯塔,以及曾在拉齐奥效力过的内德维德、马切吉亚尼等球员都受到了罗马经济警察的盘问。

  最近被逮捕的帕尔马老板卡里斯托·坦济也面临财务欺诈的指控,他创建的帕玛拉特集团被发现存在数十亿欧元的债务黑洞,而受此牵连陷入危机的帕尔马俱乐部的账目也并不那么“清楚”。

  拉齐奥和帕尔马老板的相继入狱还扯出了GEA公司,这家意大利最大的球员和教练的经纪公司涉嫌在拉齐奥球员转会中故意抬高价格以赚取不法利润,而克拉尼奥蒂的儿子安德里亚和坦济的女儿弗朗切斯卡正是这家公司的创办人。

  意大利足协以及大多数俱乐部都表示愿意配合调查,足协声明愿意提供全部文件以“保卫整个运动的利益”。

  戴星 编译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