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欧美高手没来 非洲弱旅加入 亚洲球队福星高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3:34 新民晚报

  欧洲强队没有被抽到日本奥运会落选赛这组,这对中国队和亚洲球队而言,都是幸运的。

  国际排联经过抽签,确定了日本东京进行的奥运会落选赛的八支队伍——中国、法国、加拿大、阿尔及利亚、韩国、日本、伊朗和澳大利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抽签之前,亚洲诸队最怕古巴队、西班牙、波兰这些强队抽到日本这组,但结果是非洲的阿尔及利亚意外加入,真是天赐良机。

  相对而言,非洲球队比较弱。在今年元月的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中,阿尔及利亚连输突尼斯和埃及,仅获第三。因为埃及队放弃了参加东京落选赛的机会,该队才有幸替补加入。去年男排世锦赛,中国队所胜两场比赛就是胜了非洲的突尼斯和埃及。

  在八支队伍中,法国队可以说实力稍强,其他球队水平非常接近。法国队很有可能夺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那样的话,中国队必须立足自己,打好对韩、日之战,力争亚洲第一。近年来,中国与韩国队交手四次,一胜三负;特别是在去年亚锦赛和世锦赛双双败北。但中、韩水平比较接近。亚锦赛中韩打满五局,中国队只是没有抓住机会。中国、日本男排近年三战,中国队两胜一负,有一点优势。

  日本奥运会落选赛是8队进行单循环,以积分排定名次。所以,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都必须当决赛来打。去年世锦赛,中国队1比3负于法国队。韩国队却以3比1击败法国队。加拿大队以二四号位和后排进攻为主,高举高打。去年世锦赛中国队虽然失利,双方却打满五局。决胜局,中国队曾以12比10领先,但最后未能把握机会。

  由于抽签对亚洲球队比较有利,也可以说,亚洲球队的奥运会之旅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中国男排如果能够在7场比赛中有稳定的发挥,是有机会夺取奥运会入场券。本报记者李京红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