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总峰会阎头演绎“压轴戏”:中超还是足协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2: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华)中超老总峰会的压轴戏,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的总结讲话。昨天,他通过给中超委员会的定位来显示足协的绝对权威:“中超委员会不是一个独立机构,而是隶属于中国足协的一个部门,有关任何重大问题的处理及决定,都要由中国足协来解决。”

  阎世铎长达三页的报告,给人感觉是在强调“中超还是足协说了算”,中国足协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绝对权威不容动摇。前天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福特宝公司设立了19类赞助商产品保护名单,这让所有俱乐部的经济利益受到了一定“伤害”,很多老总牢骚满腹。昨天下午,阎世铎用强硬态度反击了老总们的牢骚:“国际足联组织的比赛,他们就拥有绝对的商务开发权利,这是在国际足联章程里明文规定的。所以,中国足协当然有权收回或下放中超相关商务开发的权力。”

  事实上,阎世铎真正的心思,还是在“国字号”。他在随后的讲话里,围绕未来十年中国足球的重点进行了阐述。阎世铎说,建立中超的目的就是要提高俱乐部的水平,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国家队的水平,下个十年的根本目的就是提高国家队水平。“目前中国足球的主题是完成2004年奥运会任务,准备2008年奥运会。”此外,为了打击中超黑哨现象,阎世铎还提议将来在裁判住所安装摄像探头来加强监督。发言结束,阎世铎匆匆前往国奥队在浦东金桥的驻地,给国奥队员作奥运会预选赛的动员。

  中国足协成立中超委员会,似乎要中超仿效英超委员会,干出一番事业来。事实上,英超联赛是由20家超级俱乐部组成的职业联盟来运作,该联盟最大优点是以20支俱乐部联盟的方式与赞助商谈判,在经济利益上照顾所有球队。而作为足协的英格兰足总,只负责国家队以及青少年培养,根本不介入联赛管理。中超依旧采取中国足协大包大揽的运作模式,应该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模式,也许有很多优点,例如保证国家队成绩等。但从世界足球发展潮流看,各国的足球管理机构,不应该再担任顶级联赛的管理角色,而应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各个俱乐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