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商品类别保护范围缩小至19类 中超俱乐部难分一杯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9:15 大连日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大伟)在去年11月沈阳峰会上圈定的21类商品作为今年首届中超联赛商务开发商品类别保护范围的基础上,福特宝公司昨天把商品类别保护范围进一步缩小到了19类。

  昨天,福特宝公司副总瞿郁明在中超商务工作会议上把个人护理用品和家纺品两类排除,公布了19类商品为中超商品类别保护范围。目前,中国足协确定的19类商品保护类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是:运动服装、啤酒、软饮料、轮胎、短信、照相器材、汽车、视频音频、计算机、因特网、计时装置、家用电器、移动电话、服装、乳制品、重型机械设备、游戏机、航空公司、农产品。

  中国足协把列入商品保护类别的商品称作“统一招商产品”,这些商品的排他性商务管理期原则上确定为三年(2004年到2006年),但是汽车和啤酒的期限为五年(2004年到2008年)。

  赞助商品保护类别范围如此之广,以至俱乐部方面很难分得一杯羹,这引起了各俱乐部代表的争议。其中焦点在于“运动服装”这一类,一位老总抱怨说:“到目前为止,几乎每支球队都找好了服装设备的赞助商,我们俱乐部早在这方面定好了赞助商,并在合同里写了届时将在中超主赛场上置放多少面积的广告牌予以回报。现在都被福特宝收去了,我们岂不是摆明要违约了吗?”

  据了解,一家已和赞助商签订合约的俱乐部,至少有三四项赞助商产品是与19项“碰不得”相冲突的。好在中超联赛商务管理规定草案和商务管理规定的实施细则草案是供各中超俱乐部研究的,3月10日前各俱乐部向中超委员会反馈意见,最后由中超委员会确定时间敲定这两份文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