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邢慧娜打破尹延勤“论断”:“美眉”也能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8: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国家级女子中长跑教练员尹延勤有一个论断:“依据30余年教练员的经历,我感觉凡是漂亮的姑娘很难在田径项目上创造出世界级的成绩;因此,我特意挑选长相一般的女子中长跑运动员,最好是长相很一般的姑娘。”

  但是尹延勤的得意女弟子邢慧娜却打破了老师的“论断”。邢慧娜是田径界公认的美女;她芳龄20,面容清秀,身材窈窕;1米68的身高而体重仅50公斤,那真是“魔鬼身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再加上她谈吐大方,性情温柔,气质超凡脱俗,拥有众多的追求者也就在所难免了。可邢慧娜却不为所动,以自己顽强的拼搏冲进了世界前七名,还打破了世界青年女子10000米纪录,成为我国备战奥运会的主力选手。

  尹延勤对此辩解说,邢慧娜也许是唯一的例外,在是否接收她的时候,我曾经进行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终因她的技术动作轻盈自然,步幅和步频都比较理想,尤其是她那十分冷静的头脑和坚忍不拔的毅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选择她进入我省女子中长跑队,并带她进行了历时五年的痛苦磨练。

  邢慧娜能否在雅典奥运会上跻身六强,能否有朝一日站在世界体坛之巅,将是对这位田径“美眉”的严峻考验。

  本报记者 马安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