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小红帽代表王燕谈五环:奥运火炬点亮我的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5:12 北京青年报
王燕:奥运火炬点亮我的人生
  我曾传递奥运圣火

  两千八百名小红帽的代表

  穿过西四大街一条僻静的胡同,曲里拐弯进了一个大杂院,我们来到小红帽王燕的家。家小而整洁,最大的家具就是床,最显眼的摆设是王燕举着火炬奔跑的照片,燃烧的火焰为小屋增添一抹亮色。

  2002年,本报投递员王燕有幸被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挑选,参加盐湖城冬奥会火炬接力,接力地点在美国洛杉矶。

  想告诉外国朋友,北京人心情特别好

  王燕身高1米74,少女时代的她曾在体校打过5年篮球。1997年,31岁的王燕从服装厂下岗了,失去了在流水线上扎裤子的工作。2000年,王燕到小红帽西四站工作,为人厚道的她当年就成为站里的订报状元。

  2001年,奥运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征集次年冬奥会火炬接力选手,2800名小红帽中有10人入围最后一关,王燕是其中一位。考官问:“到美国后,除了火炬接力,如果有一天时间,你最想干的是什么事?”王燕说:“我希望能到美国的福利院或养老院,为老人、孩子做一天义工,让他们感受来自中国的亲情。”考官又问:“你最想给外国朋友介绍什么?”王燕答:“想告诉外国朋友,北京人心情特别好,我们刚过完中秋节,北京人家庭都和和睦睦。”

  最终,王燕脱颖而出,成为小红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迄今惟一一位火炬接力手,当场获得一块金牌,让她激动得一夜没睡着。

  最激动的时刻就是火炬对接时,我忍不住亲了火炬一口

  美国时间2002年1月13日,可口可乐公司带着中国地区参加火炬接力和助威的20余人到达洛杉矶。

  1月15日,火炬接力正式开始。王燕和队友的路段是唐人街,王燕编号90,89号是一位美国妇女,“最激动的时刻就是火炬对接时,我忍不住亲了火炬一口。”接过火种,王燕开始忘情地奔跑,她越跑越快,好几次想超越前面的新闻车,直到车上的人示意选手要跟跑,她才反应过来,“可当时已经接近300米的终点了,我还没享受够呢,就来不及了。”王燕后悔地说。

  那次代表团二十几人中多一半是去助威的,可很多人并没搞清她们的真正任务,等活动结束时,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去跑接力的,有的连火炬都没有摸到,也没有拍照,好几个女孩伤心地哭了。

  王燕用过的火炬被她从洛杉矶背回了北京,端口烟熏的黑灰还清楚地呆在那儿,“就这灰我都舍不得擦掉,”王燕告诉记者:“比跑火炬那会儿,我现在进步了,当上了阜外站的报管员,不光要送报还要学管理,下次你再来看我,我在党校念的大专就该毕业了。”12

  1 2

  作者:郭婷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