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阎世铎提出“水平决定论”中国足坛实行裁判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3:27 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实习生周萧)在昨天下午的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杨一民、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分别进行了讲话,而中国足坛即将实行裁判升降级制度,则是其中引人注目的信息。

  要求严防“兴奋剂事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引人注意的是,在对中超进行展望时,阎世铎提出了“水平决定论”。他表示,中国足球新10年规划的核心就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水平决定命运,水平决定民心,水平决定市场,水平决定地位”。他特别提到了各俱乐部要无私地支持国家队建设,只有国家队在国际上打出好成绩,中国足球的地位才能提高。

  同时,阎世铎将中国足协去年查出的一例兴奋剂事件称为“丑闻”,并对俱乐部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加强对球员反兴奋剂的教育,并要严格管理球员和球队,尤其是随队医生要把好用药关。最后,各俱乐部要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测中心的检测工作。

  裁判升降级即将实行

  监督裁判要用摄像头

  在会上,杨一民宣布:“裁判的许多问题屡禁不止,还有许多问题难以搜集准确证据,为了在中超元年更好监督裁判,提高惩治力度,中国足协决定从今年5月开始对职业联赛执法裁判进行升降级制。”至于如何进行升降级,杨一民解释道:“问题裁判一旦露出马脚,哪怕只是有些可疑的表现,我们就会马上先降低他的级别,然后再作进一步调查。”可以看出,中国足协这次对惩治问题裁判已经决定不再心软。

  为了杜绝俱乐部向裁判“递黑钱”的事情发生,阎世铎昨天还在大会上宣布,将对裁判到达比赛地之后的食宿等一系列生活细节进行跟踪,用摄像头等先进设备来监视裁判员的一举一动。他说:“从裁判到达比赛地起,接待方必须安排有探头摄像机全程跟踪的高级酒店供裁判居住,而且房间里也必须安装探头,费用由主场俱乐部承担。如果发现哪个接待方没有按照规定办理,足协会马上勒令换裁判下榻地,并对违规者予以重罚!”阎世铎同时也警告了一些裁判:“中国足协对问题裁判的监督和惩治决心已非常明显,而且现在这个法律通道已经打开。我警告那些企图以身试法的裁判,一旦查实有受贿等违法乱纪行为,受到的惩罚将不仅是终身禁赛,而且还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