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手“会诊”肯定谢赫新型 古力吴江“侦察”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3:59 新民晚报

  本报吴江今日电 昨天,第十八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在吴江宾馆进行了四强战。俞斌九段、谢赫五段分别战胜了孔杰七段、刘世振六段,获得了争夺挑战权的资格。

  昨天,同里杯中国天元赛四强战两盘对局,紧张激烈,精彩纷呈。俞斌与孔杰之战,孔杰黑18就早早强行打入右边白阵,挑起了战斗。对此,俞斌经过长考之后奋起反击,双方就在右侧展开了短兵相接的“肉搏战”。双方在右侧的较量中,俞斌抓住了孔杰黑棋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过分之棋”发起攻击,便渐渐地控制了局势。之后,俞斌又在下边“治孤”有方,将优势扩大。最终战至172手,孔杰见回天乏术,只得中盘投子认输。

  谢赫执白与刘世振之争,双方一开局就在左下角展开了激战。小将谢赫在对攻中,大胆地以白角换取了雄厚的外势,并取得了枰上的主动权。之后,执黑的刘世振为挽回劣势,在右边与上边连连放出胜负手,以求一逞。不过,谢赫表现沉稳,一一化解了对方的攻势。弈至150手,谢赫中盘胜出。

  明天上午九时,第十八届同里杯中国天元战挑战者决定战在吴江宾馆开战,由俞斌九段与谢赫五段一决高低。下午4时半开始,上视体育频道进行实况转播。

  同里杯天元四强战赛场内外

  吴江“不欺生”

  刘世振和孔杰已来过吴江好几次了,而俞斌和谢赫却是第一次来到吴江比赛。有趣的是,昨天第一次来吴江的俞斌和谢赫在同里杯天元赛四强战中表现十分出色,并双双取得胜利。为此,有位当地棋迷戏称:我们吴江“不欺生”。

  古力来“侦察”

  上届天元古力七段十分关注此次在吴江进行的同里杯天元赛四强战。昨天,古力在成都参加了西南王战之后,便马不停蹄地来到吴江观战,“侦察”究竟今年谁能成为他的挑战者。

  高手“大会诊”

  昨天,刘世振执黑与谢赫之战,序盘战双方在左下角弈出了一个新型。对于这个新型,有趣的是两位对局者都认为自己不利。为此,赛后刘世振、谢赫以及俞斌、孔杰进行了认真的复盘研究,后来,古力天元也加入到了研究的行列。五位国手经过了长达2个小时的研究,终于得出一致的结论:局面黑优,全局白好。

  记者张建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