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卢克先闹矛盾再拯救主帅 冠军联赛送财童子再救拉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5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足球场上的恩怨,一定要用脚来解决。”拉科的左前卫卢克用自己的进球再一次印证了这条颠扑不破的足球真理。在拉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进球的时候,已经改打前卫的卢克在图拉姆面前进球了,帮助球队1比0战胜强大的尤文图斯。谁能想到,就在这场比赛前两天,卢克还与自己的主教练伊路莱塔吵翻,两人甚至差点大打出手……

  拯救球队,也拯救主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送财童子”,这是卢克在冠军联赛第一循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得到的外号。在那场与埃因霍温争夺小组出线资格的比赛中,卢克在对手已经2比0领先时一脚将球抽入大门。这个进球既帮助拉科顺利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也为俱乐部带来了超过700万欧元的冠军联赛收入。

  主场与尤文图斯的比赛,拉科同样急需进球。尤文图斯的主场阿尔卑是一个恐怖的“地狱主场”,因此拉科绝对不能把决斗留到对方的主场,他们一定要在自己的主场战胜尤文,带着优势去客场比赛。正因为这样,伊路莱塔在比赛之前喊出了“一定要进球”的口号。

  伊路莱塔把进球的希望寄托在特里斯坦的身上,没想到拯救球队依然是“招财童子”卢克。比赛中,卢克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分外活跃,虽然他面对的对手是凶悍无比而且经验丰富的图拉姆,但卢克在两人的正面交锋中没有落入下风。卢克在比赛中完成了10次传中,而且还压得图拉姆不敢离开自己的位置上前助攻,他的进球也是在与图拉姆的较量中打入的。当时,维克托在断球后右路传中,高速回防的图拉姆努力地顶球,聪明的卢克早就料到图拉姆的这个球顶不远,因此他守在一边并没有上去和法国人硬抢。果然,因为速度太快,法国人没有顶正皮球,皮球落到了卢克脚下。卢克凌空将球从很小的角度打进球门。

  卢克的这个进球帮助球队如愿以偿地在里亚索尔拿到了1个球的优势。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欧洲赛场上拯救拉科了。卢克拯救了拉科,也等于拯救了伊路莱塔。本赛季,拉科在联赛中的夺冠形势大不如往年,如果没有欧洲赛场上的战绩,伊路莱塔也许早就下课了。因此,卢克的进球也为与伊路莱塔平息了信任危机。

  第四个争吵者

  从某个角度来讲,卢克是伊路莱塔的“救命恩人”,可就在比赛前两天,伊路莱塔还差点和“恩人”动起手来。当时,卢克在训练中出现了一点失误,严厉的伊路莱塔立即上前大声呵斥:“你给我认真点!”。主帅这么做,是因为内心紧张。谁都知道主场与尤文图斯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况且拉科高层已经颁下“上谕”,要求伊路莱塔无论如何要在主场拿下对手,以报去年被尤文图斯淘汰出冠军联赛八强的一箭之仇。在如此重大的压力面前,伊路莱塔的火气难免会变大,恰好卢克也不是个好脾气,在伊路莱塔几句重话之后,不喜欢当面被呵斥的卢克爆发了。他当着队友的面与伊路莱塔顶撞,随即脱下了刚穿上的绿色背心,并把背心狠狠地摔在地上,头也不回就离开了训练场。12

  伊路莱塔不懂得与球员相处在整个西班牙是出了名的,卢克已经是拉科队内第四个与他发生冲突的球员了。在卢克之前,德贾明哈、罗梅罗和特里斯坦都曾经当面与伊路莱塔顶撞,德贾明哈甚至用脑袋狠狠撞过他。幸好在冲突发生之后,伊路莱塔没有像当年报复德贾明哈那样把卢克赶出球队,主帅破天荒地没有喋喋不休,反而主动示好。卢克自然就势道歉。在第二天的训练中,两人交谈了5分钟,一场恩怨就此化解。

  伊路莱塔的格外友善换来的是一场胜利,这让他感到很庆幸。赛后,拉科主帅一再说:“我早就说了,我和卢克的问题早就解决了。我完全信任卢克,他是我的爱将。”12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