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赛场渐与国际接轨 6000万启用新滚动广告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上海报道 昨天下午主管中超商务的瞿郁明向俱乐部老总们就中超产品保护规定、中超联赛管理规定、2004年管理规定的实施细则和时空广告培训和产品说明等四个部分,介绍了中超的商务推广情况。很多中超条款让俱乐部十分不满,一名老总说:“这些条款打击了我们搞足球的积极性。”

  俱乐部收入受制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004年赞助单位将分为三类,其中将选定一个主赞助商、10个赞助商和6个供应商,共17家单位,其中百分之八十的商家已经敲定,只等待合适的时机宣布。为了保证中超俱乐部的延续性,每个厂家签订了三年的合同,如果三年之内退出将支付巨额的违约金。

  这些赞助商将从运动服装、汽车、移动电话、因特网等19类产品中选择,这些类型对俱乐部有了更多的要求,其中要求俱乐部的招商不得与这19类产品冲突,这让很多俱乐部怨声载道。

  很多俱乐部一直未能展开招商就是为了等待足协的规定,现在这些类别限制得太严,让俱乐部可以选择的面太窄。一些俱乐部对中超限制不得打运动服装广告感到不满,今年很多球队早就找好了服装赞助,上海申花等俱乐部还在执行的合同中有不少广告条款,但是中超商务开发让他们无所适从。

  同时俱乐部还对2004年中超依旧沿袭了旧的收入管理意见很大,新的一年里俱乐部还将上交门票等收入以及转会费提成等,而去年足协的分成才150万元,“还不如我们上交的多。”一名老总说:“这是足协的‘计划经济’在管理我们的‘市场经济’,俱乐部想经营太难,进入中超了,但是我们的环境根本没有得到改善。”而且中超的一些商务开发细节,让俱乐部更加麻烦。

  不如把这6000万分给我们

  中超赛场的场边广告牌将有20块归中超商务开发使用,而只有球门后的9块才归俱乐部使用,这让许多俱乐部意见很大。当会上瞿郁明向众位老总们谈到了具体的广告牌制作的费用和管理办法时,更让俱乐部老总们十分头大。

  瞿郁明介绍中超赛场上将启用新的广告牌,这是与国际接轨的电子卷动的先进设备,也是中超广告商们的意见。这些设备将耗资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000万元。

  为了保证赞助商的利益,每家俱乐部将与足协签订一份合同,合同上规定:“如果比赛场上,广告自动卷动器出现故障,俱乐部将赔偿损失。”赔偿的具体数额还没有具体规定。尽管瞿郁明保证这宗机器“质量能保证三到五年”,但还是让俱乐部十分“害怕”,一位老总则表示:“赞助商的利益得到了保障,那我们的利益谁来保障,既然是中超委花费6000万元购买这样的机器为什么不征求我们的意见,还不如每家俱乐部分了也能拿到500万元,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中超”在广告卷动器上就露出了它的本来面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