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落选常委,大连恼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39 《足球》报

  原本以为中超常委是通过大家投票选举出来的,这已经很民主了,应该不会存在什么争议了,但想不到的是,不但大连实德俱乐部对自己落选中超常委非常不满,连实德集团甚至是大连市有关领导也有些恼火。大连市领导认为,以大连的足球基础和实力,以实德队在国内外赛场上的战绩来看,实德俱乐部没有理由不进入中超常委会,他甚至认为,实德进入不了中超常委会对中超联赛有百害而无一利。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缺席本次上海峰会也被外界认为是实德报复落选的一种行动,而在实德俱乐部内更有一种意见认为,是足协“设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让实德落选的。

  为什么不选实德———

  足协与俱乐部利益空前一致

  目前流传的说法是,在防止“实德系”进一步壮大这方面,中国足协与其他俱乐部利益是空前一致的。

  实际上,中国足协在过去的两年内也一直在查找实德与冠城的关联关系,据说,足协调查实德与冠城关联关系的证据就有几十公斤的材料以及一些录像资料。在查找“实德系”的关联证据方面,有知情人士透露,足协还掌握了一个重要线索,那就是足协曾发现三德俱乐部交来的联赛保证金和摘牌保证金都是从实德账户上划过来的。虽然在此前的查找关联关系中,中国足协也掌握了很多实德与冠城的证据,但由于中国足协只是一个社团机构,没有法定权力查账和进一步调查其他证据,所以至今拿不出最有力证据指证实德的关联关系,这一直是足协的心病。

  在足球圈内,也流传着其他俱乐部忌惮实德系的说法。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在香河老总会上,有一名中甲俱乐部的老总甚至当着林乐丰的面,说大连实德俱乐部不应该在“关联关系”上进行狡辩,为公平起见,实德应该自动剥离,这是那次会议的一个“小高潮”。另外,有关方面曾暗地里希望长春亚泰俱乐部能够在中超互查会上攻击冠城而不是攻击辽足,但是亚泰顾忌的是,当初重庆力帆俱乐部对实德系的一顿炮轰最终遭到的结果是降级,有此前车之鉴,导致亚泰不敢招惹冠城以及其背后强大的实德。

  在足协频频出手“制裁”大连实德的同时,各俱乐部也是心知肚明,足协与俱乐部之间本来就有很深的默契,举手和投足间都会得到某种默许和暗示的回应。作为一名在圈内厮混多年的俱乐部老总,林乐丰不会不知道某一项决定的背后隐藏的“秘密”,这才是林乐丰“郁闷”的真正原因所在。

  在其他中超老总中比较统一的说法是,中国足协害怕实德系坐大后难以控制,其他俱乐部则忌惮实德的关联关系会损害自己的利益。在这个大背景下,中超常委的选举即使在林乐丰到场的情况下,也可能出现相同的结局,或许正是意识到这情况,林乐丰后来干脆缺席了上海峰会。

  实德怎么落选的———

  有人认为这是足协设“局”

  在上海峰会前,中超委员会要组建“常委会”的消息事先没有向中超俱乐部老总透露过,很多俱乐部老总走进会议室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个议程,当然就更不用说远在成都督战亚冠赛的林乐丰了。所以实德俱乐部内部才有人相信这是足协设下的一个“局”。123

  两天来,都有人在怀疑这个“局”是足协做出来的,但从面上来看,如果这真是一个“局”,那也是一个天衣无缝的局。

  刚开会时,杨一民是说由足协点名五家俱乐部代表做常委的,其他俱乐部老总也还没有那根弦,大家都表示无所谓。但是,有一名老总提问:“这个常委是干什么的?”杨一民解释“常委可以决定中超联赛中的重大和紧急事件”时,各位俱乐部老总才意识到这会关系到自身的利益,立刻表示了反对意见,他们首先要澄清“重大和紧急事件”的概念,在概念不清的情况下,大家才提议“投票选举”。如果实德俱乐部的怀疑是正确的话,那这名提问的老总应当就是“托”。

  还有一个“离奇”的说法是,足协跟很多俱乐部暗地里打了招呼,“不要选实德,以免进了常委再添麻烦”。但是,昨晚记者采访多名与会的中超俱乐部老总时,他们都说没有得到足协的“招呼”,一名老总说:“这应该不太可能,这至少得做六七家俱乐部的工作。”不过,这些接受采访的老总都很坦率地说,是自己本来就没打算选他,原因是害怕实德系损害自己的利益。

  一名没有投大连实德一票的老总说:“是的,我是没投他一票,我觉得实德俱乐部过去的一些做法有损其他俱乐部利益,林乐丰过去提的建议只是对大连实德有益,如果把这样的出发点带到中超常委,那么同样会损害其他中超俱乐部,我没选他只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大连有什么反应———

  连市领导也很恼火

  中超常委里没有实德俱乐部的一席之地着实让足球城里的大连人感到意外。大连市一位高层领导昨晚得知此消息后十分气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从赛事成绩上看,还是从亚洲甚至在国际足坛上的知名度来讲,大连实德俱乐部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大连是中国第一个足球特区,从大连足球人才的培养、实德俱乐部的规模以及大连足球在国际上的影响等各方面看,实德俱乐部没有理由不进入中超常委会。我认为,这种做法对中超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这次中超常委会的选举工作,实际上是有人利用一些俱乐部对实德系的看法而暗示选举过程中可以把实德排除出去。一名实德高层领导认为,在欧洲等足球先进国家,都非常支持和扶持大俱乐部的发展。多年来,实德在国内外的成绩以及为各级国字号队伍输送优秀球员方面贡献很大,另外他们频繁地与世界上一些知名俱乐部的接触,包括向外输送的孙继海、董方卓等,也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足球。他对记者说:“你能想像英超没有曼联、西甲没有皇马的后果吗?所以,中国足协应该保护实德俱乐部的积极性。实际上,每个国家的足球也只有大俱乐部才有能力去影响甚至是改变联赛的发展走向,一些小的俱乐部只能是跟在后面跑。这样人为地把中超俱乐部分为常委和一般委员两部分,对今后中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事情怎么解决———

  实德认栽接受事实123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此事在大连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从有关市领导、实德集团高层到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有些恼火,但由于结果是民主选举产生的,现在谁也没有办法去改变了,实德也只好认栽了,在万般不情愿中迫不得已接受这个事实。

  按照昨天中超委员会通过的章程,中超常务委员的任期为一届,每年选举一次,如果有常委在任职期间离开俱乐部,由所在俱乐部新任总经理自动增补。实德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说:“只能把这当作是对实德的一点安慰,明年我们应该能进入中超常委了吧。”(记者贾蕾仕、何德刚报道)123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