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热血一脚:中国足球之官本位分析首届中超峰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6 《足球》报

  中国足球之官本位分析首届中超峰会

  在中国足球这块领域当中,我们都能从足球的身上或多或少的看到一些东西,跟政治牵连,也就是说我们的足球,存在着严重的官本位思想。当A3联赛在上海打得如火如荼的同时,由中国足协组织的本年度首次甲级俱乐部老总峰会也将于本月26、27日两天在上海新源大酒店举行。对今年的中超和中甲联赛来说,这将是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中国足球的新蓝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将很可能从这里开始产生。相比去年的所谓峰会来看,今年的峰会更加体现出来了一点,那就是中国足球存在着严重的错误。那就是把足球跟政治扯到了一起,所以我们不难发现在会议中就产生这样的机构出来,就是成立中超常委会来管理今年的中超联赛。

  委员会这是一个政治意义很浓的名词,也不知道中国足球的管理机构为何钟情于此。假使说换上别的名字,也许我们的足球显得要纯洁一些。如果说要纯粹一点的名字的话,那么就中超足球联盟也可以,不过这样听起来好象跟英超联盟一样,感觉有点怪异。

  但是如果仅仅是名字上取的有问题的话,那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奇怪的是已经掌握了生杀大权的足协,居然连委员会里面的两个要职都是自己人担任。这就未免让人感到有些悲哀,其他所谓选出来的五位代表,说好听的是“选”出来的,但是究竟能有多大权限,而且在足协领导之下的中超委员会的“领导”,从根本上来说,不过又是足球额外的分支而已,对于这样的所谓联赛委员会来说,其意义上有点可有可无的意思。

  我们的足球联赛峰会,每年变化的是来参加会议的老总们,不变的口号只有一个,严惩黑哨和假球。这已经不在是什么新闻了,所以对于这次首届中超峰会来说,抛弃了中国足球大鳄的中国足协似乎在表面上,是要下了决心来整顿所谓的联赛秩序,但是从当初足协高官笑哈哈跟徐明握手言和的情景当中,我们很难相信,没有足球大鳄的中国联赛将怎样玩下去。

  按照道理来说,中国足球下面的中国足协本来应该是属于民间机构,不应该属于政府的机构。但是由于中国的环境的诸多原因,所以从当初封杀《足球报》,到如今自己在中超委员会任最重要的职位来看,足协几乎成为了整个足球环境里面,最大的官。而官这个苗头已经在滋增,对于足球来说,这并非是什么好的事情,毕竟足球一旦成为升官的跳板的话,那么这个环境就永远难说清洁。峰会当中的细节也许我们现在都还很不了解,但是在委员会成立的着一刻开始,可以说它是最贴切的体现出中国足球,中国足协存在着严重的官本位思想。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