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不要轻易受外界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5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徐根宝对于国奥的感情非同寻常,1993年底从国字号来到申花队之后,徐根宝平时带申花队训练都喜欢穿自己当年在国奥队执教时穿的衣服;在1995年夺冠之后的那一刻,徐根宝还告诉记者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当年没有率国奥获得最后胜利。

  “如果那时已经开始采用三分制,中国队就已经出线了。”徐根宝的记忆里,在1992年的吉隆坡决战中,中国队先后战胜了日本队、科威特队和巴林队,但是也分别输给了卡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尔队和韩国队,特别是对韩国最后一场,上演黑色九分钟,如果当时已经采用了3分制,中国队获得9分事实上已经出线。徐根宝回忆说,按照当时的赛制,如果中国队能够在对卡塔尔和韩国队的任何一场比赛中打平,出线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类似这样的外围赛,最重要的是主客有别。”徐根宝解释说:“主场应该拿下的一定要拿下,客场不能输的比赛绝对不可以输。你们应该记得,在1997年十强赛之前,当时我17分出线的预测后来就被应验了。”

  回顾自己带队参加的那届奥运外围赛,徐根宝最大的教训就是,没有由始至终地坚持自己最初的打法。在小组赛结束之后,考虑到最后决赛的地点是在天气闷热的吉隆坡,徐根宝为国奥队进行了换血,选进了一批南方的技术型球员特别是广东球员,并且也改变了本队抢逼围的基本打法。徐根宝现在回想起来认为,大赛之前最忌讳的就是放弃以我为主,而那届国奥队最后的失利也让徐根宝吸取了惨痛的教训。

  对于本届国奥,徐根宝认为形势和1997年十强赛有些相似。徐根宝的观点还是,赢下该赢的比赛,不要轻易输球,必须强调攻守平衡的重要性。国奥队中来自大连、申花的那些主力球员,都曾经是徐根宝的弟子,徐根宝认为这些球员的比赛经验要好于以往国奥球员,只要国奥队以我为主,不轻易受外界影响,出线应该有希望。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