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攻防守无一是处 韩国奥热身赛被视同“垃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5 《足球》报

  特派记者贾岩峰汉城报道韩国时间2004年2月26日7时,韩国国奥队在3月3日的赛场———上岩体育场同延世大学队打了一场热身赛,以0比0打平。赛后,韩国足协的一些人士以及媒体都对比赛持否定态度。

  金镐坤公开“克中三大秘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前,金镐坤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韩国已经结束了对中国国奥的分析,并且确实找到了中国队的弱点,并且在在3月3日前的这几天让球员着重进行“三大战略”训练,即强力逼抢、准确传球和快速反击。金镐坤说:“中国大有进步是事实,但只要我们采取全场紧逼压迫式打法,他们就很难发挥他们的技战术。”

  就紧逼战术所需加强体能的问题,金镐坤说,近来着重进行高强度体能训练。金镐坤还强调说,要破中国大门,传球必须准确。考虑到中国在客场比赛中采取以防守为主的战术,金镐坤要求传球必须不差分毫,因为所有破密集防守的战术,都离不开准确的传球。

  金镐坤的最后一着,是针对中方“先防守再反攻”的战术,实施“快速反攻”的战术。“当对方发动反攻一拥而上的时候,先逼抢,抢下球后就展开快速反击,这是最具威慑性的”。金镐坤说:“这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但是,和延世大学的比赛却让金镐坤不好过。

  主力比替补打得还差

  尽管只是教学赛,但因为金镐坤说了可以开放,所以吸引了不少韩国球迷到场观看。但是,人数之多却让金镐坤大吃一惊,不得不要求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拦截,而且放弃了用大喇叭播放球迷拉拉队助威的声音。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以及其他领导还是和国奥队同时在6时20分到达了球场,并且在比赛开始前发表了讲话,他说:“韩国足协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国奥队送进奥运会,作为队员,必须重视每一场比赛,尤其要打好跟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你们的任务是去雅典,是否能进四强?继续国家队的神话是出线后才要考虑的事情。”

  金镐坤没有让队员穿比赛服,训练服上也没印号码。首发的以替补球员为主,阵型是352,郑祖国和金东铉充当前锋,中场是全才云、崔源权、金东进、权集和朴圭善,后卫是郭泰锡、林有焕、金志赫。上半场,替补们很努力,中场在金东进和崔源权的组织下频频给郑祖国和金东铉做球,两人也很努力,但竟没有一脚能够打到门框范围内,球迷们不由得发出了轻微的嘘声。

  下半场金镐坤换上了全部的主力,阵型也由352变回了343,锋线上曹宰榛突前,崔兑旭和崔成国一左一右;中场只留了金东进和崔源权,其他三人被金斗铉和金正义替代;后卫线上队长曹秉局也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金志赫和朴容昊分别两边。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下半场的主力阵容打得比替补还差。传球失误频频,崔源权屡屡把球传到延世大学脚下,给对方创造了多次反击的机会,曹宰榛和崔兑旭、崔成国也合不上拍,缺乏默契。以盘带著称的崔成国过人时也是经常被对手断球。12

  进攻不行,防守也是一团糟,除了曹秉局还算不错外,金志赫和朴容昊留给了对手太多的进攻空间。要不是延世大学的前锋不行的话,比分早就改写了。

  郑梦准赛后一言不发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并没有先去采访金镐坤,反而把郑梦准围了起来,但郑梦准拒绝评价。韩国足协的一个官员倒是说了一句:“糟糕的比赛,让我很失望。”然后和郑梦准转身就走。金镐坤面无表情,1.3℃的气温竟然让他摘下帽子擦拭头上的汗珠。

  不过,说起话来金镐坤还是表示满意:“今天的比赛只是练习,让队员们寻找比赛时的感觉。真正的比赛是28日对高丽大学那场,所以今天的结果并不重要。当然,没有进球的比赛总是带有遗憾的。不过你们放心吧,我们把球留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进!”说完,金镐坤不自然地笑了两声,大概想调剂一下尴尬的气氛。

  很快,韩国各大媒体开始了口诛笔伐,声称“这真是一场垃圾比赛”。《今日体育》的记者写到:魔鬼训练不会挽回名誉,可能会毁了这届国奥队,队员们面对一个业余球队都拿不住球,稍微一逼抢就错误连连,这样的状态怎么能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呢?”《汉城体育》说:金镐坤教练的自信让人怀疑,就这样的表现让人难以相信3月3日我们会赢。但愿他是故弄玄虚,不过假的弄多了,可能就变成真的了。”《日刊体育》的金姓记者说他保证文章出来后会让金镐坤的脸变成“茄子色”,他这样写到:很多球迷还不知道,跟国奥队热身的这支球队,就是在本月初以0比7输给全北现代队的原班人马,而国奥队却连一个球都进不去。不知道是该让全北现代代替国奥去比赛,还是应该让全北现代队的教练给金镐坤教练讲讲课。12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