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帷幕后祥福掀开主力面纱 王圣张宝峰是两大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2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上海报道在一道500米长的帷幕后面,蒙在国奥队头上的那层神秘的面纱悄悄掀开,沈祥福把背心一分,中韩大战的首发阵容开始在正式登场亮相前“走台”。

  主力阵容“走光”?

  前天,国奥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是国奥队最后一场热身赛。人们原以为,随着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临近,沈祥福会在热身赛中不断固定他的主力阵容,谁知道沈祥福居然“捣浆糊”地派上了一个“水货”版的国奥队,在下半场一口气上了5名国际二队的队员。

  13场教学赛和队员们互不相让的状态,不仅让旁观者对国奥队的主力阵容越来越觉得神秘难测,就连国奥队员自己也有些迷惑不已。其实沈祥福早就说过,外人越迷惑越好,只要我心里有数就行,实际上,在我心里早已有了一个十三四人的主力框架。不过大赛临近,沈祥福也不能再把这个主力阵容在他心里“全封闭”了。

  磨合的时间到了:2月26日,上海浦东,唐陆路888号,上海国际队的金桥基地。

  门口依然贴着安民告示:近两日国奥队全封闭训练,不接受记者采访。虽然告示上说的是近两日,但是这个告示从国奥队18日由成都返回上海起,就贴在那里了。只不过门卫每天将下面的日期更改一下而已。

  记者们也已经习惯了,轻车熟路地走到金桥基地北面的铁栏杆旁,透露过铁栏杆和灌木丛的缝隙观看国奥队的“全封闭”集训。但是这一次,记者们发现,基地的工作人员已经拉起了一道五百多米长的帷幕,将金桥基地的训练场“包裹”起来。记者们顿时觉得“有料”,于是纷纷发挥攀岩功夫,甚至站到三轮车和货车的车顶上“打望”。发现沈祥福果然在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后,悄悄地掀开了主力阵容的面纱。

  五百米帷幕后的主力

  在热身活动后,按惯例,沈祥福拿起一堆绿背心分配起来。

  穿了绿背心的队员往各自位置上一站(从左到右):

  守门员:杨君

  后卫:矫吉吉、曹阳刘金东

  中场:徐亮胡兆军赵旭日、孙吉,突前张烁吴坪枫

  前锋:曹明

  了解国奥队情况的人一看就知道,这肯定不是主力阵容。再看没穿背心的那一组(从左至右):

  守门员:安琦

  后卫:张宝峰、杜威张耀坤

  中场:孙祥于涛、王栋、王圣,突前阎嵩高明

  前锋:陆峰

  这才是一个主力阵容的架构。现在这个阵容当中的绝大多数队员,都是国奥队目前各个位置上状态最好的队员。

  原来,即使是在帷幕后面,沈祥福也还玩了一回障眼法,将一贯穿在主力身上的背心,换到了替补一组的身上。

  不过沈祥福这个障眼法,并非光是换背心那么简单。这个阵容,虽然与沈祥福将要在中韩大战中排出的首发阵容极其接近,但也并非主力阵容的完全版,沈祥福并没有将他的底牌彻底亮出来。不到3月3日比赛前的最后一刻,人们将不可能看到首发11人一个不差地站到训练场上。

  王圣、张宝峰是两个大问号

  陆峰和王栋出现在主力阵容中,是因为沈祥福更看重他们俩的防守能力。毕竟在汉城,客场作战的国奥队,只要拿到一分就可满意。在对方势必倾力进攻的压力下,教练组自然在前锋和后腰这两个位置上选择比曹明和胡兆军防守能力更强的陆峰、王栋。

  在这个阵容中,最大的两个问号,是王圣和张宝峰。韩国队的边前卫和前锋,都是速度非常快的球员。王圣和张宝峰在防守这类球员时,都有些吃力,速度较快的曹阳和孙祥更能胜任这两个位置。而且有了徐亮的复出,孙祥回撤到后卫的位置上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至于曹阳昨天出现在了替补一组的拖后中卫的位置上,是沈祥福让这个多面手在这个位置上再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在目前国奥队拖后中卫好手不多的情况下,给杜威多准备一个替补。

  在20分钟的分组对抗中,主力一组最后以3比0战胜了替补一组。高明先是在3分钟内梅开二度,阎嵩最后又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